選單 首頁 搜尋

只能硬幹!火辣護理師62字嗆:罷工病人都葛屁了

2019/06/26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只能硬幹!火辣護理師62字嗆:罷工病人都葛屁了

長榮航空因勞資協商破局,空服員為自己的權益站出來,罷工至今已邁入第7天,打亂許多旅客的出國行程,惹來不少民怨。對此,護理師黃靜在臉書吐露心聲,「護理師們也想罷工…」但考量到自己肩上背著照顧病人的責任,因此,再怎麼辛苦、無奈也要繼續上班。

 

YT廣告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邁入第7天,影響不少要出國的旅客。(圖/東森新聞)

 

針對長榮空服員罷工的風波,不少人提出個人見解,身為護理師的黃靜則在臉書坦言,不只有空服員想罷工,護理師腦海也曾浮現罷工的畫面,但每每想到這項行動會造成的後果,她也只好打消罷工的念頭,黃靜語重心長地說「我們一罷工病人應該都葛屁了」,透露護理師雖然和病人非親非故,但護理師間上扛有照顧病人的責任,儘管面對工作上的各種無奈和辛苦,「還是得繼續上班,吃飽了再上,硬幹」,一番話道盡護理人員的處境。

 

▼黃靜認為護理師無法罷工,因為身上扛有責任感。(圖/翻攝自黃靜臉書)

 

此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靜18歲時曾在餐廳打工當外場服務生,由於她和幾位外場服務生,看不慣另一名同事對她們「發司令」,因此私底下講好要在同一天向老闆提辭職,起初只是要整發號司令的同事,讓對方更加忙碌,孰不知,當天一行人跑離職行程時,老闆卻一臉落寞地說「妳們怎麼可以這樣…根本是想讓我們生意做不下去」。一席話給了黃靜當頭棒喝,她感慨地說,以為提辭職是在報復同事,沒想到卻是波及到無辜的人,「其實傷害最大的是無辜的人」,然而,最近長榮空服員罷工一事讓她有感而發。

 

▼一名自稱是醫師的女網友說,空服員僅會在飛機上端盤子、推餐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無獨有偶,一名自稱是醫師的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怒轟罷工空服員,認為空服員除了在機上端盤子、推餐車外,「我還真想不出你們有什麼無可取代之處?」她同時還舉例,護理人員有專業知識,「我怕打針會痛痛,因為有經驗跟沒經驗差很多,至於誰送餐給我,有經驗跟沒經驗有差嗎?」接著還透露醫護人員的工作不容易,「擦個屎都能上頭條,都能憂鬱,都能創傷症候,手挖屎,血噴面,左捧心,右撈腸」,儘管累得筋疲力盡,但都沒有人去罷工。

 

▼護理人員被賦予照顧病人的使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抱怨文曝光後意外引起眾人討論,一派網友表達認同,另一派人則替空服員打抱不平,「每個行業都有他們才知道的苦,多些同理心吧」、「每一份工作都有他們專業程度」、「妳看到的只是表面,其他妳可能都看不到空姐辛苦的地方」,對此,原PO明白大家有不同立場,她只是針對該次罷工提出看法,不在乎他人是否認同。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們被踩爛!長榮航太員工566字 嗆罷工空服惡質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