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島唯一!健保卡地上排隊 診所地點曝光

2019/06/26 14:15 字級:
讀稿

在金門竟然出現「健保卡排隊」的奇景。有民眾到診所,因為還沒到看診時間,金門的民眾把健保卡放在地上排隊,因為金門醫療資源匱乏,不僅皮膚科,包括耳鼻喉科和婦產科,全金門島都只有一間診所。

YT廣告


一張張健保卡,大剌剌放在地板上,細細數來竟然有18張,有網友拍下,並且發文詢問,或許自己是井底之蛙,第一次看到看皮膚科 ,還用健保卡排隊,有不少人附和,甚至說活了25年真的沒看過,其他人則是好奇,經過不小心踢到的話該怎麼辦。記者實際走訪,原來這裡是金門,一間陳姓醫師,所開設的皮膚科,只要醫師有看診,幾乎就會大排長龍的景象。


▼全金門島僅一間皮膚科診所。(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排隊民眾:「(排隊排很久?)把健保卡拿給他,(健保卡放地上排隊嗎?)對。」


當地居民:「金門只有這間而已啊。」


居民說出關鍵點,金門皮膚科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位在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的皮膚科診所,陳醫師低調,不願受訪但據了解,診所已經從94年開業,到現在已經有14年,也因為看診仔細,獲得稱讚。


▼金門醫療資源匱乏,以致看診大排長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當地居民:「他做人和善,看診很仔細。」

 

八點才開始看診,但是最快半小時,70個掛號名額就會額滿,因此可以清楚看到,門口掛著額滿告示,而民眾拍到,以健保卡排隊的奇觀,其實是從去年開始,從原本一如往常,清晨有長輩排隊,疑似因為暫時有事離開,所以預留健保卡放在地上,沒想到經過一年後,現在大家也跟著這麼做,曾經最高峰的時候,一開門健保卡與現場排隊,就有57人掛號。

 

▼民眾讚醫生看診仔細。(圖/東森新聞)

 

雖然說陳醫師細心看診,也跟排隊人龍有關,但事實上,因為金門的醫療資源匱乏,不只有陳醫師的皮膚科,另外還有耳鼻喉科和婦產科,在金門是唯一一間診所,民眾拍下照片,意外也透漏了,金門醫療資源不足的窘境。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