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不了失控的工會!罷工空服喊卡:幹部像內鬼

2019/06/25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受不了失控的工會!罷工空服喊卡:幹部像內鬼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邁入第6天,陸續傳出有空服員想取回「三寶」(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重返工作崗位。對此,長榮航空證實,目前已有超過70名空服員表達服勤的意願,40多名組員也已完成委託書程序,希望公司幫忙取回證件。一名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在Dcard上匿名發文表示,「我已經下定決心回去公司服勤了,這樣失控的工會和罷工,離我們當初爭取權益的初衷太遙遠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航空證實,目前已有超過70名空服員表達服勤的意願。(圖/東森新聞)

 

該名空服員的文章標題就寫下,「我是罷工的長榮空服員,我反對工會」,清楚表明自己不再參與罷工行動的理由,原PO坦言從罷工投票開始,工會稱「投下贊成票可以增加工會談判的籌碼」,因此讓很多人相信會繼續協商而投下贊成。沒想到,協商會上卻只談了第一項日支費就宣布罷工,即使他們十分錯愕,卻馬上就被推上罷工火線。

 

▼一名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在Dcard上匿名發文,認為工會已失控。(圖/Dcard

 

原PO表示,「我們需要的是可以理性訴求的交戰,工會幹部表現得卻像是內鬼一樣」,解釋當初許多會員參與投票,是因為希望給工會更多協商籌碼,但不是真的要罷工,而「當工會倉促宣布罷工,而姐妹們陸續交出三寶時,我們就不是個人、而是被綁在一起的共同體,這樣如何說退就退?輪班簽到、簽退、點名,不到怎麼解釋?」她接著透露,甚至有機師把執勤組員的名單交給工會,讓工會去個別逼問為什麼沒交三寶、參與罷工,無奈直呼,「這樣的壓力也不是外人可以想像」。

 

▼原PO無奈直呼,「這樣的壓力也不是外人可以想像」。(圖/Dcard

 

另外,對於沒參與罷工選擇執勤的組員,她則表示,「即便我是罷工的一員,我也尊重選擇堅守崗位的姐妹,但幹部和某些人卻指責她們是資方狗,這也讓我不解」;而針對這幾天有組員委託公司想拿回三寶服勤,卻反而被說委託是造假、還被學姊飆罵,更讓她認為「回去支援裡外不是人」。

 

▼原PO希望工會能帶著會員們平安理性的退場。(圖/東森新聞)

 

原PO補充,工會帶領者有幾位是外部人士,「這些不是組員的人,除了談判不專業,提出跟組員無關的訴求,還不把組員的性命當一回事」,讓學姊爬上高空作業車,所幸沒有受傷。最後她也提到公會很多行動,會員都是發生當下才知道,因為礙於「學姊學妹制」太嚴重,也只能委婉地詢問學姊與幹部。文末反問,「親愛的工會,想要帶三千會員走到哪裡呢?你們有對策了嗎?底線是什麼?」並希望工會能帶著會員們平安理性的退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酸地勤臉能考得上?空姐道歉:狗咬我不該反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