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10多份委託書!長榮想拿回三寶 遭工會拒絕

2019/06/24 08: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收10多份委託書!長榮想拿回三寶 遭工會拒絕

長榮罷工進入第5天,空服員持續在總部靜坐抗爭,而長榮航空也在昨(23)天上午發出內部簡訊,說只要想上班隨時都可以繳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工作證)」,長榮甚至直接拿著委託書到現場並表示,已經有10幾位同仁表示他們想回到工作崗位,停止罷工行動,不過工會卻以非本人領取為由,拒絕歸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兩天雖然下起了雨,不過空服員罷工行動仍持續進行,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其實有許多參與罷工的同仁反應,希望回到工作崗位,他也呼籲空服員:「家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你願意回家,家裡的人,一定會非常歡迎你回來」,對於工會表示目前僅1人取回三寶,陳耀銘表示想回歸的空服員絕對不只一人,更拿出10多份想回去上班同仁的「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希望工會可以退還這些人的護照、台胞證、工作證。

 

▼長榮表示隨時願意張開雙手協商。(圖/東森新聞)

 

陳耀銘表示,這些委託書都是經由桃園地方法院認可,具有合法效力,目前公司無期限受理委託書,只要空服員想繳交隨時都可以協助。另外,有媒體問到何時會再和工會協商,他則表示,隨時張開雙手協商,不過每當公司提出對案,都沒有得到工會真誠的回應,所以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他強調:「長榮航空沒有排斥,也認為需要坐下來談」。

 

▼空服員持續罷工。(圖/東森新聞)

 

▼資方拿委託書要求返還三寶,遭工會拒絕。(圖/東森新聞)

 

不過當陳耀銘帶著委託書前往罷工現場時,遭工會拒絕返還「三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由於當初空服員繳交三寶時都有簽署同意書,且工會也無法確認委託書是否是本人簽的,為了保護會員證件,因此必須要本人來領回,長榮航空法保室課長程兆暘聽聞後質疑,桃職工會竟不願收下經過地方法院公證過的簽名文件,不過周聖凱反駁表示,工會願意收下影本,並沒有拒收,但在工會律師到場之前,工會沒辦法確認,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僵持不下,最終長榮方面妥協,將影本交給工會後就離場,這場勞資雙方的角力戰,恐將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