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剉咧等!本周防劇烈天氣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2019/06/23 21: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剉咧等!本周防劇烈天氣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今天(23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雨勢明顯且持續,尤其當對流發展旺盛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中央氣象局也製圖說明未來7天的全台雨勢,週一、二有短暫雨;週三至週五氣溫回升,東半部持續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以多雲到晴為主,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到了週末,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繼續注意午後雷陣雨。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本周嚴防劇烈天氣,一張圖秒懂雨下在哪!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一(24日)由於鋒面結構減弱,劇烈降雨的發生機率稍稍降低,但各地仍有短暫陣雨。另外受到東北風及降雨影響,北台灣高溫降到30度以下,但其他地區的感受仍較為悶熱;週二(25日)鋒面遠離,但仍殘留水氣,造成間歇性的局部陣雨。氣象局說,週三至週五(26日至28)因偏南風,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大部分地區是多雲到晴,但午後有可能下局部雷陣雨。

 

▼本周嚴防劇烈天氣,一張圖秒懂雨下在哪!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29日)、週日(30日)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鋒面預計影響今明兩天,明天鋒面結構比較沒有這麼強,雨勢會比今天再小一點,但北部仍要注意局部大雨的機會。他說,鋒面預計星期二(25日)逐漸遠離,天氣也將逐漸轉為炎熱的天氣型態。

 

▼明天24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陳子強娶「元凶陳小三!」 傅天穎忍5年終於開火幹譙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