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來了!入夜雨漸增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2019/06/22 2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鋒面來了!入夜雨漸增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今天(22日)白天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氣溫偏高,尤其中南部地區、花東縱谷一帶出現局部34度以上高溫,晨間中南部沿海因環境西南風與陸風輻合,有小範圍降雨,不過,隨著鋒面接近,北部入夜後將轉陣雨天氣,明天(23日)雨區更將會擴展到整個北部、中部地區,南部地區也將有一陣一陣的驟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鋒面逐漸向北台灣靠近。(圖/中央氣象局)

 

今入夜起隨著鋒面接近,西半部降雨機率逐漸增高,較明顯的降雨會出現在明天,明天鋒面南移至北台灣一帶,各地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更要注意局部大雨。

 

▼各地天地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這道鋒面結構紮實,上面有些中尺度系統在消消長長,民眾明天除了留意降雨之外,也要注意中尺度系統可能伴隨的雷擊、強陣風等現象,也要多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另一方面,由於受降雨影響,明天高溫有下降趨勢,尤其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一帶高溫將降至30度以下,感受不會像今天這麼熱了。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今晚發布的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等10全縣市,以及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6縣市的山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