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高溫熱3天…鋒面到!專家:準備進入颱風季

2019/06/19 0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極高溫熱3天…鋒面到!專家:準備進入颱風季

天氣愈來愈熱,小心中暑!今(19)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只有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尤其台東受焚風影響,可能出現38度左右的高溫,請特別留意。一直到周六(22日)下半天到周日(23日),預期有波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屆期將影響台灣,天氣又會轉趨不穩定,可能延續到下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各地天氣仍為多雲到晴,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雷陣雨;白天氣溫仍高,溫度約33至35度,尤其在大台北地區、嘉義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台東受焚風影響,可能出現38度左右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

 

▼19日氣溫仍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縣市、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一直到周六鋒面接近,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周日受鋒面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延續到下周一、二(24、25日),台灣要完全脫離梅雨鋒面的影響,可能要等這波結束後才有較高機會。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全台唯一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在臉書指出,最新的梅雨生成指標顯示,周六到下周一有一波梅雨,這波從短期的天氣預測中可見,「這波極有可能是ending」,不過仍須再觀察個幾天。他表示,如果下周一那波的梅雨是ending,接下來就準備進入颱風季,「這次的預測,基本上和前幾次的預測類似,也就是6月底至7月初左右,提早開始」。

 

▼颱風季可能要來了。(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仍高,清晨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環境風場為西南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物累積,西半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影響,使臭氧濃度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南名店遭控狠推7歲童 畫面曝光真相逆轉
阿翔全面停工爆陰謀論!她神解:只為XX而已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高溫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