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生完曬一碗蛋花湯照 3千位媽媽卻哭了

2019/06/18 16: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她生完曬一碗蛋花湯照 3千位媽媽卻哭了

對於許多媽媽來說,懷胎10月應該是一生中最辛苦的時光,除了可能會出現害喜狂吐,進食也要小心翼翼,最後還要忍耐分娩時的劇烈疼痛。一名女網友生產完後PO出了一碗蛋花湯的照片,竟意外勾起了許多媽媽們的回憶,紛紛感動直呼,「吃完這碗好像有一種身體解脫的感覺」、「生完最期待的,護士都會催著我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產後PO出一碗蛋花湯照,竟意外勾起了許多媽媽們的回憶。(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碗蛋花清湯的照片,碗裡的湯看起來沒放什麼調味料、湯頭清淡,但她卻表示這碗湯對生產過的媽媽們來說應該不陌生,不過也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碗湯的背後意義,接著細心解釋,「這是生產後醫院為剛生產完辛苦的媽媽們準備的蛋湯,填補剛剛生產完空空的肚子!」還帶著微微麻油香,有的醫院則會準備雞湯、魚湯,但也不是每間醫院都有,也些醫院需要自費。
 

▼原PO解釋這碗湯的背後意義。(圖/爆廢公社二館

 


原PO也感嘆產後要聞到這碗麻油香不容易,「生產就像一個生死關!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ㄉㄟˋㄅㄤ(四塊板,意指難產、棺材板)」,最後她也不忘,用這碗熱騰騰的蛋花湯,向各位辛苦的媽媽們致敬。貼文一出,引來3千多名媽媽看了身有同感表示,「看到這湯就想起孩子出生、母子均安的感動」、「有,生完超餓的快速吃掉」、「吃著暖暖好幸福的感動」、「生2胎都有喝到,而且是全部喝完~因為實在太餓太餓了!」

 

▼不少媽媽們看了身有同感表示。(圖/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也有不少媽媽表示生產完從沒喝過,「完全不知道也沒看過這種東西欸」、「沒喝過~是因為我剖腹嗎?」、「有這個?第1次看到呢!3胎都自然產,2家醫院都沒有耶」、「我沒喝過耶,醫院給我白粥」。

 

(封面圖/爆廢公社二館/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9年生5胎!31歲爸月收3萬扛家:累得幸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