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前60萬能買北市房子!網友嘆:差很大

2019/06/14 12:22 字級:
讀稿

年輕人想買房是越來越不容易,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好奇為什麼父母的年代,賺得少又辛苦,卻買的起車子房子,現在年輕人省吃儉用,卻一房難求。翻開30年前的報紙,發現當時許多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只要50、60萬元,讓民眾大嘆真的差很大。

 YT廣告

 


▼翻開30年前的報紙,當時許多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只要50、60萬元。(圖/東森新聞)

 

年輕人想買房,仔細瀏覽房內每一個細節,從廚房到臥室,裝潢巧思、設計細節都不放過,就是因為買一間房,要花費的摳摳可不少,省吃儉用就為了能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房子。

 

民眾:「應該基本上買不太起吧,可能只能住爸媽的。」

 

民眾:「坪數都沒有很大,大家賺的不夠多,但是卻要付更大的費用,才能夠買到房子。」

 

年輕人都大嘆,現在房價實在住不起,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好奇父母出生的年代,明明賺的少、生活也辛苦,為何最後都買得起房子跟車子,現在年輕人則是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子車子,到底是為什麼?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何父母賺的少還是買得起房子跟車子。(圖/東森新聞)

 

民眾:「目前預計大概30、40歲,才比較有可能買房。」

 

民眾:「感覺一輩子都很難,現在三餐溫飽都是個問題。」

 

翻開30年前的報紙,長春路12坪套房,總價68萬,庫倫街的溫馨小家庭房型,23坪56萬,民權東路上的52坪大廈,四房兩廳加上雙衛浴,要價250萬元,還有這間位於中山北路的5樓公寓40坪,總價47萬元就可以擁有,另外像是位在忠孝東路4段上的華廈,36坪每坪總價32500元到34500元,換算總金額落在1170000萬到1242000元,更誇張的還有這裡,位於新莊的社區,11.5坪只要7萬8000元,對照現在越來越高的房價,形成強烈對比。

 

▼翻開30年前的報紙,可以發現跟現在越來越高的房價,形成強烈對比。(圖/東森新聞)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目前房價看起來比較貴一些,想要現在買房子,就被逼得要多加一點價錢,才能買的到房子。」

 

薪資漲幅少,物價相對往上調,年輕人縮緊荷包,想存錢買間房,恐怕是越來越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