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沒下完!9縣市大雨特報 一張圖秒懂3日天氣

2019/06/13 0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還沒下完!9縣市大雨特報 一張圖秒懂3日天氣

「中場休息,明夜再戰!」今(13)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西南風增強,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間起鋒面南壓,西半部雨勢會更明顯,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南投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台中以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今晚至明(14)日鋒面逐漸南移,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8、29度,感受舒適,至於其他地方沒下雨時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稍有悶熱的感覺。

 

▼9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今天雖然還是會下雨,但整體雨勢相對是比較趨緩的,不過鋒面的影響還沒結束,預計晚上鋒面又會再次南移來到台灣上空,並且環境也會比較有利對流發展,因此今晚到明日又可能出現顯著的雷陣雨,整個西半部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之後隨著鋒面往南推進到巴士海峽,降雨也會由北往南緩和下來,預計週六(15日)中部以北天氣就會漸趨穩定,只是南部東南部還是會有些陣雨。

 

▼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中南部山區受到持續性降雨的影響,土壤含水量已高,土石容易鬆動,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身在山區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安全。由於鋒面附近容易產生中尺度對流帶來猛烈雨勢,但這種對流系統可預測的時間往往只有數小時,因此民眾要多留意即時的天氣訊息。

 

▼雨還沒下完。(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仍受滯留鋒面影響,全臺有雨,受降水洗除影響,空氣品質大致良好,但仍受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馬如龍回家了!孫拿糖問阿公:能吃嗎?
殘忍!阿翔爆偷吃完丟下老婆!利菁痛心說話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