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開24小時省電?專家曝5大招讓你爽吹

2019/06/09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冷氣開24小時省電?專家曝5大招讓你爽吹

一到炎熱夏天沒有冷氣可不行,也因為如此電費開始飆高,不少人會為了省電費,選擇將冷氣調成微風,或是暫時離開家裡,就先將冷氣關掉,然而這麼做卻只會適得其反,就有節約專家提醒,吹個冷氣不用想太多,遵守以下這5點原則就對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    開開關關反而更耗電
日本節目曾做過測試,試著24小時不關冷氣,其實比反覆開關更省電,但專家打臉,冷氣開啟時是最耗電的,但由於變數過多,其實不一定準,最好的方法還是,如果要暫時出門1、2個小時就不需要關機,只要將溫度調高1度就好,不然重新再打開反而不會省到電費。

 

▼開風扇也是好選擇。(示意圖/pixabay)

 

2、    降低溫度不如調整風量
並不是只有溫度能讓人體感知冷熱,氣流、濕度都會改變體感溫度,既然調低溫度會增加電費,那其實可以增強風量,或是開電風扇,都可以提升冷空氣循環,達到室內涼爽的效果,同時降低體感溫度。

 

3、    把冷氣當除濕機
濕度越高,體感溫度也就越高,因此要保持室內乾燥,許多人會直接用冷氣的除溼功能,但其實效果有限,且切換冷氣模式反而會耗費多餘的電力,因此要讓室內保持乾燥,其實調整到「乾燥模式」就可以了。

 

▼慎選遮光窗簾也很重要。(示意圖/pixabay)

 

4、自動模式才是省電首選
從冷氣啟動到人體感覺舒適,要耗費的時間與電力不少,但如過用「自動模式」,冷氣就可以直接替你調節適當的風量和風向,等待室內慢慢開始涼爽了,冷氣就會自動控制耗電量,維持溫度。

 

5、檢查窗簾拉了嗎?
拉窗簾一個簡單的動作其實非常重要,太陽輻射會改變體感溫度,且陽光的熱度可以直接穿透玻璃窗,如果要讓屋內快速變涼快,將窗簾拉起來是必要動作,或是要挑選窗簾時,可以選擇遮光性強的材質。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時段不吹冷氣月省200?台電擬推即時電價反遭轟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