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節不立蛋!西瓜故鄉617組封街挑戰立瓜

中央社 2019/06/07 18: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端午節不立蛋!西瓜故鄉617組封街挑戰立瓜

屏東縣佳冬鄉擁有「西瓜故鄉」美名,今(7)日舉辦端午立瓜活動,617顆西瓜成功「立」在馬路上的鏡頭,壯觀而有趣,成為佳冬鄉石光見地區的端午特色。

 YT廣告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期許透過參與活動,讓民眾在遊玩、參觀的途中深刻了解屏東在地文化特色。(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去年端午節在石光見首次舉辦「端午立瓜」活動後,廣受民眾熱烈迴響,今天的立瓜活動從去年的168組爆增至617組,屏東縣長潘孟安將重達30斤以上的西瓜立起,並分切西瓜與現場來賓共享。

 

潘孟安表示,雖然佳冬鄉不是西瓜的主產區,卻是孕育瓜苗的產地,佳冬鄉農民多數從事西瓜育苗與種植工作,全台約有8成的西瓜苗來自佳冬鄉,尤其集中在石光見地區,石光見農民有一個特色,就是會依據適合的季節,至全台種植西瓜的產區租地輪番耕種,被稱為西瓜界的遊牧民族。

 

潘孟安指出,屏東是農業大縣,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屏東在地農業文化,縣府積極推廣農業相關活動,有「農業熱帶博覽會」、「繽紛彩旺節-彩繪鳳梨田」以及「佳午西瓜節」產業文化行銷活動等項,期許透過民眾參與活動,讓民眾在遊玩、參觀的途中深刻了解屏東在地文化特色。

 

這次活動在佳冬鄉石光見廣惠宮前封路舉行,除了有趣的端午立瓜活動,還有西瓜產業介紹專區、西瓜苗嫁接體驗活動、西瓜大胃王比賽、西瓜綿(西瓜幼果)料理品嚐活動、書法家現場揮毫表演等。

 

(封面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端午節加班雙倍薪!遇慣老闆可靠1招自救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