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孫遭滾水淋 爺急幫脫衣…整片皮撕下

2019/06/06 13: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3歲孫遭滾水淋 爺急幫脫衣…整片皮撕下

發生燒燙傷,千萬要遵守「沖脫泡蓋送」原則!大陸一名3歲男童,日前在家中玩耍時,不小心絆倒熱水壺電線,滾燙熱水直接淋在他身上,男童的爺爺見狀,嚇得趕緊將孫子的衣服脫掉,但似乎太心急,未注意皮膚和衣服已黏在一起,結果這一脫,竟將整片皮膚撕下,男童送醫時因全身15%燒傷,當場休克。

YT廣告

 

▼男童在家玩耍不慎打翻熱水壺。(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根據《江蘇新聞》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南京市,3歲男童的媽媽指出,兒子當時在家玩耍,熱水壺的水剛滾不到1分鐘,沒想到兒子竟被電線絆倒,滾燙熱水直接潑在他身上,聽到孩子的哭鬧聲,爺爺趕緊出來查看,看到寶貝孫子皮膚被燙紅,嚇得急忙將他的衣服脫掉,不過因為皮膚和衣服已緊緊黏住,爺爺這麼一脫,當場將整片皮膚連帶衣服撕下,孩子痛得哇哇大哭,爺爺也嚇壞急忙打電話叫救護車,男童到院時情況危及,全身有15%燒燙傷,且出現休克狀況,幸好經搶救撿回一命。

 

▼男童全身有15%燒燙傷,到院時一度休克。(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醫生指出,一般發生燒燙傷,應該先用冷水沖降溫,再用剪刀將身上的衣服剪開,千萬不能硬脫,否則就會像男童一樣,整片燙傷的皮膚一起被撕下,這樣反而會二度傷害,該案例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天啊,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不可以硬脫衣服吧」、「男童差點被無知家長害死」、「老人帶孩子總會有些不周全」、「小孩家長都太大意」,也有人認為,爺爺應該是一時心急忘記「心疼這個爺爺,他肯定很自責」。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新聞晨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打火機掉火鍋!服務生一撈 辣油炸鍋噴臉…毀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