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遇班機延誤!保旅遊不便險 切記申請證明理賠

2019/06/05 09:18 字級:
讀稿

出國旅遊很多人會保「旅遊不便險」,針對班機延誤和行李損失都有理賠,但還是要注意,除了申請理賠時需要航空公司開立的證明外,像是從台灣出發的班機,各家產險公司有規定,如果有在多久時間以前通知班機延誤,就不會理賠,因此投保前各項細節都要留意。

YT廣告

 
▼出國旅遊的「旅遊不便險」,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同規定。(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容:「出去旅行,當然是平安出國,快樂回家最重要,不過就怕會造成時間上或財務上的損失,這時候旅遊不便險就很重要。」


行李被摔壞或是班機整個大delay,損失沒人賠,因此不少產險公司都推出旅遊不便險,以備不時之需,但要是真的遇到了,可得留意。


旅遊達人943:「大部分的旅遊不便險都是需要一些證明,比方說如果是班機延誤,那通常是需要班機延誤的證明。」


▼旅遊不便險都需要有延誤證明,或是要申請證明文件,才能確保拿到賠償。(圖/東森新聞)


以班機延誤來看,各家產險公司不同,但基本文件資料都需要有延誤證明,實際出發票根影本,另外有需要實報實銷的收據也得留著,行李毀損或延誤也要當場向航空公司申請證明文件,才能確保拿到賠償。


旅遊達人943:「有些班機延誤四小時就理賠,有些要六小時才理賠,(要看哪家)比較划算,比較容易達到理賠。」


不過每一家保險針對從台灣出境的班機延誤上,有不同規定,有的是出關前或是報到前,還有規定班機起飛前多少小時,如果接獲通知延誤就不理賠,不過從國外回台只要能拿的到證明,都能獲得理賠,如果遇到罷工、天災,也會以同樣的方式處理。


▼每間保險公司都有不同規定,所以在投保前都要搞清楚各家公司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華南產險副理陳振上:「一種是列舉式的,就是說你要符合這幾項這幾項才有理賠,那另外一種情形是說,他不是列舉式的,只要是非保險人所能控制因素造成的,就能理賠,罷工比較頻繁,所以目前可能各家其實很多已經修條款,把這個納進去。」


比較幾間產險公司,新光有推出2小時就理賠,國泰、華南都是4小時,雖然罷工大部分都會理賠,但還是有部分沒有納入,因此在投保前,還是要搞清楚各家公司的條件,才不會在碰到狀況時,打壞出遊心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夏天旺季出國超划算!型男私房撇步報你知?!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