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疼!蘭陽溪鳳頭燕鷗卡塑 想進食無法張嘴

中央社 2019/06/03 16: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心疼!蘭陽溪鳳頭燕鷗卡塑 想進食無法張嘴

蘭陽溪出海口近來進入鳳頭燕鷗繁殖季,有鳥友1日在當地拍到一隻鳳頭燕鷗鳥喙上,卡著白色塑膠環,無法進食也甩不掉。鳥友除希望牠早日擺脫塑膠環,也呼籲人類要落實減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年夏天是鳳頭燕鷗繁殖季節,最近宜蘭沿海都可看到成群的鳳頭燕鷗在海灘上繁殖下一代。社團臉書拍鳥俱樂部廖姓與李姓鳥友1日在蘭陽溪出海口沙洲拍攝鳥類生態時,赫然發現其中一隻鳳頭燕鷗的上下鳥喙中間,卡著一片白色塑膠環,根本無法進食。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6月有鳥友在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拍到一隻鳳頭燕鷗嘴喙上,卡著一根塑膠吸管,但仍賣力捕魚求生,引發各界不捨,但蘭陽溪出海口這隻是上下鳥喙中間卡著白色塑膠環,連想進食都無法張開嘴巴,鳥兒要全力卻甩不掉,當時許多同類都趨前關心,卻愛莫能助,性命危在旦夕,鳥友們看後都很不捨。

 

黃蜀婷說,鳳頭燕鷗警覺性很高又怕人,稍微靠近就飛走,當下只能希望近日前往當地的民眾,或鳥友見到牠體力不支時,趕緊將白色塑膠環取下或通報有關單位協助處理。

 

「今日的鳥類,明日的人類」黃蜀婷呼籲,海洋保育刻不容緩,很多水鳥胃內有著各式各樣塑膠類垃圾,最終導致死亡,塑膠垃圾不僅影響海洋生態,也是水鳥族群減少主因,鳥類用生命為人類上了一課,人類應該要落實減塑,不要讓這種令人心痛慘況一再發生。

 

【往下看更多】
1支要價20萬!4萬人連署要麥當勞恢復塑膠吸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