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戳破美麗謊言!尾牙送名車幕後血淚斑斑

2015/11/27 13:18 字級:

明年開始就要全面實施勞工周休假日,但每年大手筆舉辦尾牙,的台中「健豪印刷」,最近卻在公司內部網站公告,表示明年休假度維持不變,引發員工反彈,認為是變相加班,而且也沒有加班費,不過主管出面解釋,公司今年度就已經實施周休二日,加班都有給予加班費,可能是員工誤解公告內容,會再跟員工加強溝通。

十二輛進口名車一字排開,成為百萬車主的員工笑的合不攏嘴,台中健豪印刷公司,每年年終都大手筆送百萬名車,還花費六千到八千萬辦尾牙犒賞員工,甚至加碼招待員工環遊世界,這麼好的福利,讓其他公司員工都羨慕不已,但現在卻有員工爆料,大家都很期待,政府明年全面實施的勞工週休二日制度,公司卻在內部網站公告,為了維持競爭力,明年度的休假制度維持不變,薪資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也就是說,公司沒有週休二日,想休週六日就要扣特休假或請事假扣薪,引發員工不滿,健豪印刷副總經理鄭振邦:「在今年初開始,我們就配合周休二日在實施,同時為了服務我們的客戶,我們在假日在非工作日,不得已有一些需要增產的部份,有些員工來配合加班,實際上這部份,我們也按照法律規定,給予加班費。」公司解釋是公告沒說清楚,引起員工誤會,會加強溝通,健豪印刷副總經理鄭振邦:「因為政府是明年才正式上路,所以我們基本上在已經實施的情形下,我們並沒有做其他的改變,一切都符合政府的法規。」

不過有員工抱怨,在建豪工作近十年,每天上班九到十小時,有時還超過十二小時,但連同加班費,月薪只有三萬出頭,福利不像外界想的那麼好,勞工局表示,勞基法規定勞工每天含加班,不能超過12小時,每個月加班也不得超過46小時,雇主也不能強制加班工作,將會派員前往稽查,如果違法,最高將處30萬元罰金。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