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稚園學費比國立大學貴!網嚇傻:誰敢生?

2019/05/31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幼稚園學費比國立大學貴!網嚇傻:誰敢生?

少子化是台灣面對的重要問題之一,有人認為是社會進步導致女性減少生孩子的動力,也有人認為是經濟因素讓年輕一代不敢輕易生小孩。一名還沒有孩子的網友指出,他得知朋友孩子的幼稚園學費後,發現比國立大學還貴,讓他忍不住驚嘆:「難怪大家都不想生小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先前聽朋友透露小孩上的幼稚園,1個月花費高達1萬2千元,等於4個月就要4萬8千元,雖然裡頭有包含午餐之類的項目,但已經比立大學一學期還貴,讓他嚇了一跳,直呼:「難怪鄉民都不想生小孩。」

 

▼有網友發現幼稚園學費比國立大學貴。(示意圖/Pixabay)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哀號:「私立真的貴,超扯的」、「好恐怖!公幼則是搶破頭,這樣誰敢生啊」、「稚園收費那麼貴,裡面老師的薪水好像又沒很高,錢都花在哪」、「你沒算到註冊費,交通費,才藝費」、「我聽說有些幼兒園還要先面試家長」、「有時候家長以為只要花了大筆錢就可以讓小孩之後很優秀,其實很多時候只是自以為而已」、「不要生比較輕鬆啦」。

 

另外,還有網友笑說:「難怪我覺得幼稚園過得比大學充實,至少還對每天的點心有熱情」、「難怪蠟筆小新每次回去都要吃點心,因為幼稚園沒有」、「只有唸過大班」、「幼稚園當然貴,我姪女屎尿一天到晚亂放,我都同情老師」。

 

▼幼稚園學費太貴,網友覺得沒人敢生小孩。(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說:「你這個價格算便宜的了」、「價錢高也能對小朋友的素質做篩選,朋友的小孩去公托學會三字經,會送小孩去私立的家長也是比較重視教育的」、「2萬以上的很多吧,1萬2便宜了」、「你可以不要唸吧」、「你才是吃米不知道米價」、「這很便宜了,全英的一年24萬,小孩一出生就要預約抽籤」、「拿不出來的真的沒什麼資格生」、「你不知道小孩很難教嗎」。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幼稚園一學期18.6萬 妻嘆:尪月薪4萬不敢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