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旅館房價10年逐步攀升 平均房價漲幅2成

2019/05/28 14:40 字級:
讀稿
觀光旅館房價10年逐步攀升 平均房價漲幅2成

國內旅宿市場,過去幾年因為大陸旅客下滑,但旅館數量卻持續增加市場競爭激烈,近期政府也推動不少國旅補助,但大家關心的旅宿房價10年來也漲超過2成,甚至有業者比10年前漲了4000多元,但也有飯店選擇調降價格提高住宿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走進旅館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民眾排排坐在板凳上,透過老式放映機欣賞經典老電影,彷彿回到民國30、40年代,為了提升住宿率,從商旅到高檔飯店,紛紛都以不同裝潢設計或是活動設施吸引旅客。

 

▼從商旅到高檔飯店,紛紛都以不同裝潢設計或是活動設施吸引旅客。(圖/東森新聞)

 

旅館業者洪儀純(2016.05.14):「從原本的大概3、4成左右,到現在其實陸團的部分,我們只接到1成2成,所以我們一直在補國內旅遊,國外旅遊還有家庭客人。」

 

搶攻國內旅遊,因為根據觀光局今年第一季,最新統計顯示,國內客房住用數達到171萬9016間,較去年同期增超過12萬間,旅客數也增加26萬人,但是從歷年統計房價來看,從民國99年平均房價3081元,一路往上攀升,只有106年和107年,受到陸客減少影響房價小幅下跌外,一直到108年第一季房價達到3771元,整體來看近十年上漲超過兩成。

 

▼一直到108年第一季房價達到3771元,整體來看近十年上漲超過兩成。(圖/東森新聞)

 

飯店總經理譚逸峰(2019.02.13):「應該是說,高雄在平日的整個,飯店業的定價的策略,在平日算是比較偏低的,所以整個這樣比起來,感覺跟春節比起來,就感覺整個高雄地區的漲幅是高的。」

 

▼從數據顯示,幾乎超過半數飯店旅宿飯店漲1100。(圖/東森新聞)

 

從數據顯示,幾乎超過半數飯店旅宿飯店漲1100,都擋不了這波漲勢,蘭城晶英也翻倍成長,日月潭涵碧樓,也一口氣漲了超過四千塊,但另外像是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比起過去房價則是有調降,高雄福容大飯店,也從3025元降到2062元,但住房率明顯提升,顯示各家飯店業者在房價,住房率各取所需,也反映出國際旅遊呈M型化發展趨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