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縣市大雨特報!鋒面由北往南 一張圖秒懂

2019/05/28 07: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5縣市大雨特報!鋒面由北往南 一張圖秒懂

今、明(28日、29日)兩天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今日臺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日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及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鋒面影響期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部以北預估雨勢較大。(圖/中央氣象局)

 

28日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臺灣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偏高,大約清晨起西半部就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由於適逢上班、上課時間,中央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民眾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帶來的影響,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此外,中央氣象局今上午7時許,也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根據28日定量降水預報,今日全台都會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鋒面上有中尺度系統發展的可能性,受降雨及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預測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5度,中南部仍達30度以上,花東約28度、29度,而各地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約22度,其他地區約23至25度。

 

▼今日白天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明晨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30日、31日東北風減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一張圖懂雨下在哪。(圖/天氣風險公司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聖母峰攻頂枯等3hr!登山客寒風排隊奪3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