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5=2成立?答案出爐…網友全跪了

2019/05/26 2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9+5=2成立?答案出爐…網友全跪了

你解得開嗎?網路上近日瘋傳一道小學數學考題,「如何移動1根火柴就可以使『9+5=2』成立」,不僅考倒一堆小朋友,連許多大人都答不出來,紛紛哀號:「完全解不開!想一天也想不出來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如何使「9+5=2」成立?據說只有智商200的人才能答得出來,因此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發揮創意,將「+」號垂直的一根火柴,打斜放在「=」號上,就會使「=」變成「≠」,算式就會變成「9-5不≠2」,不過,這並非真正的答案。

 

▼火柴可以做出許多組合。(示意圖/Pixabay)

 

香港一名數學老師解題,只要拿走「9」字最左邊垂直的一根火柴,「9」字就會變成「3」,之後再把這根火柴橫放到「3」字前面變成「-」號,算式最後會成為「-3+5=2」,整個算式就會成立。

 

事實上,過去也有人提出「移動1根火柴使『6+4=4』成立」的問題,還有3種解法,第一種是把將「+」號垂直的一根火柴移到「6」,就會變成「8-4=4」,第二種是把「6」左下垂直的火柴移到最後的「4」,就會變成「5+4=9」,第三種是把「6」中間的水平火柴變成垂直的,「6」變成「0」,就會變成「0+4=4」。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師自通!10歲男童驚人構圖能力 網驚呼:學長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