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遭換舊零件 車行:拍照存證避免爭議

2019/05/25 10:47 字級:
讀稿
憂遭換舊零件 車行:拍照存證避免爭議

民眾把機車牽到車行維修,有的時候一修就是好幾天,至於修的零件到底是新品還是舊的,其實除了一些外觀耗材看得出來,裡面的重要機件根本看不到,民眾可以要求店家先拿出新品,而店家自己也會自保,更換零件時拍照存證,可避免爭議。

YT廣告


店長 vs.顧客:「化油器比較不好,可能車子比較老了,等之後如果驗不過的話,化油器可能就要清洗了。」


▼民眾至車行修車,最擔心被換上舊零件。(圖/東森新聞)

 

民眾到機車行修車,師傅開始大部分解,一一檢查哪邊損壞,對民眾來說,哪邊壞掉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零件費用跟最怕被換到舊品。


機車行李店長:「他從外觀應該看不太出來,如果他那個維修工時沒有很長,可能就要待在那邊看。」


不論是燃油機車或是電動車,最常更換的就是輪胎,皮帶、電池、煞車皮,齒輪油等等耗材,擔心會被換上舊品,民眾多半都是盯著師傅如何施工。

 

▼最常更換的是輪胎,皮帶、電池、煞車皮,齒輪油等耗材。(圖/東森新聞)

 


機車行李店長:「舊的話就是像這邊會脫線,然後他的外部也會開始裂開,如果我們換新的,他一定會有原廠包裝,就他這台車的料號編號,就是這台車的原廠部品,有封膜然後他的藥水,電解液的藥水都還沒灌進去。」


但如果是複雜,或是需要耗時多日的維修,店家為了避免爭議,在新舊品更換時,也會先出示包裝的新品,換好時也會拍照存證。


機車行林老闆:「原廠出來的其實都有這個線,然後這個貼紙,其實輪胎裡面也會有一些支撐它的,這個是撕開的,有可能是舊品之類的,不過其實打開看,其實裡面也會有包裝,不會是舊品。」


▼為了避免爭議,店家更換時會先出示包裝的新品,換好時也會拍照存證。(圖/東森新聞)

 

對店家來說,有些常用的料件,會大量庫存,放了幾個月到半年的都有,不免會被質疑,是否是舊品,甚至市面上也充斥,來路不明的仿製品,學會看仔細原廠包裝還有流水號,就不擔心會被搞鬼,但像是馬達或是電池,內部機件,會有衰退疑慮的,就要看店家是否答應給保固,至少後續出問題,雙方都有個保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