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度瀕臨破局!長榮勞資協商沒結論 5/29再戰

2019/05/25 08:42 字級:
讀稿
一度瀕臨破局!長榮勞資協商沒結論 5/29再戰

關心長榮罷工案!勞資協商原定昨晚5點半展開 ,但因為長榮航空宣稱「工會不直播」,引起工會不滿,工會公布會議結論,反批長榮沒有誠信,最後雙方昨(24)晚進行3小時的協商,但8項訴求只談了4項,雙方沒有共識,約定下周三再協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本應該要和長榮航空資方展開協商,但空服員工會,傍晚要求把協商地點改在勞動部,更在勞動部前靜坐,因為他們不滿長榮航空,片面宣稱工會不同意直播,更出示會前會紀錄打臉。


▼空服員工會要求把協商地點改在勞動部,在勞動不前靜坐。(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我們會議過程中並沒有,對直播有任何細節討論,結果雙方簽字同意這個共識之後,資方也發公文跟我們說,希望會議的內容不要公開,但結果資方做的是什麼,資方希望工會不要公開,會前會的會議內容,卻到處對記者說,工會在這個會議裡面拒絕直播。」


勞資雙方原本預計,下午五點半展開協商,一度瀕臨破局,關鍵一通電話,才讓工會願意重回談判桌。


▼空服員工會不滿長榮航空片面宣稱工會不同意直播。(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人事室協理許平:「你們等一下你們願意回來,我們可不可以在三樓這邊會場,接你們然後我們也回答你們,剛講那三個問題可以嗎?」


下午六點半左右,比原定遲了一小時,長榮工會終於現身,原定舉行協商的,長榮桂冠酒店。


空服員工會:「遵守協議,遵守協議,誠意協商,誠意協商。」


工會8項訴求一共討論了前4項,包括增設勞工董事,日支費調高到每小時150元,東京北京等9條航線改為過夜班,開放工會會員參與人評會,但工會不滿資方對案,和罷工投票前的方案完全相同,沒有誠意。


▼5/24勞資協商內容。(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民眾)一直打電話來詢問我們,這個到底罷工整個狀況,我們也希望這件事情,盡快把協商結束掉。」


周五尚未討論的訴求,將在下周三再度展開協商,但8項訴求討論4項,還是沒共識,勞資雙方恐怕將,持續拉長戰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