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剩3天!下週雨彈連炸 北台降5度

2019/05/23 2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好天氣剩3天!下週雨彈連炸 北台降5度

把握好天氣!今(23)日全台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明(24)日開始轉吹東南風,天氣會逐漸穩定,到週日(26日)之前,只剩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不過下週一至週三(27~29日)有一道鋒面靠近,週一下半天開始會出現明顯降雨,全台都有短暫雨或雷雨,北部高溫也從27度降到22度,一口氣降5度。

 YT廣告

▼23日全台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23日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晚上6點50分,針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除了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4)日水氣仍多,近地面風場轉為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0、31度,其他高溫27、28度,中午前天氣悶熱。

 

▼27日天氣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由於明天開始到週末受偏東風、東南風影響,各地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包括宜蘭、花東都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這3天上午皆可看到陽光,天氣較熱,早晚溫度沒有太大落差,但下週一(27日)開始,會有一鋒面接近,下半天東南部會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28日鋒面由北往南通過臺灣地區,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該鋒面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三(29日)上半天,期間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溫度部分,下週一北部高溫約27至29度,下週二、三鋒面通過後,東北風也會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再度轉涼,早晚低溫約19、20度,白天高溫則在22到25度,北部高溫將一口氣降5度,最低溫落在週二深夜到週三清晨,北部低溫可達20度左右,中南部則影響不大,民眾在穿著上請留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高雄「世界末日」照曝光!網嚇壞:被雷雲吞沒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鋒面 雨彈 降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