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炸南投!台21線道路成泥流 超大石塊崩落

2019/05/18 14:57 字級:
讀稿

雨炸南投,現在不斷傳出災情,台14線發生土石流,石塊竹林傾瀉而下占據道路,另外在台21線埔里鎮大坪頂路段,路面宛如湍急溪流,再加上超大石塊,有行經車輛險些受困,就因為大雨不斷,有轎車駕駛不慎自撞分隔島,還好沒有受傷,目前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人員已經趕往搶修,也建議駕駛人暫時繞道行駛,以策安全。

YT廣告

▼在台14線,有轎車駕駛不慎自撞分隔島。(圖/東森新聞)

 

眼前道路發生土石流,大大小小的石塊不斷落下,路面還積水,實在太危險,車內駕駛看傻了眼,根本不敢前進,這是發生在南投台14線,春陽往廬山雲龍橋路段,不只有落石坍方,還有一大片的竹林也倒塌,車輛根本無法通過。

 

強降雨造成山區,到處都有土石流,這段路更慘,超大石塊占據道路,這是台21線35公里處,有民眾上班途中行經這裡,在臉書發文說,遇到淹水跟落石,整台車卡住淹水區中段,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前輪不斷翹孤輪,石頭撞擊底盤,讓他好心痛。

 

▼在台21線35公里處,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遇到淹水跟落石。(圖/轉攝自 南投新聞臉書)

 

受困駕駛 李先生:「因為當下是進退兩難,過程是還蠻驚心的,因為滾滾而來的石頭泥流,也都會被撞擊到車子。」

 

合成派出所所長 林克強:「大約早上8點半左右,就是雨勢很大,有民眾跟我們反應,我們就來現場查看,那時候就是土石流,差不多淹沒了半個車道。」

 

埔里工務段立刻派出小山貓清除落石,目前只開放單向通行,員警就站在路邊指揮交通,但雨一直下,可能會被落石砸中,真的好危險。

 

▼埔里工務段人員建議駕駛人暫時繞道行駛。(圖/東森新聞)

 

南投草屯通往埔里的,台14線33.5公里,中潭公路草屯段,有轎車駕駛因為天雨路滑,不慎擦撞分隔島後,再衝到水溝,還好人沒受傷,另外在台14線51.8K,也傳出路面積水嚴重,一台接著一台車,只能冒險涉水通過,雨炸南投,陸續傳出災情,幸好無人傷亡,但道路難行宛如湍急溪流,為了安全起見,埔里工務段人員建議駕駛人暫時繞道行駛。


(封面圖/轉攝自 南投新聞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14線落石積水單向封 小埔社馬路成河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