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突取消3國際航線!旅行業怒嗆拒搭

中央社 2019/05/18 11: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遠航突取消3國際航線!旅行業怒嗆拒搭

遠東航空今天起取消巴拉望等3條航線航班,旅行業者上午發出聯合聲明指出,初估旅行業者營業損失估計逾億元,遠東航空應立即出面處理,並負擔旅客與業者損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遠東航空昨天表示,為了配合主管機關飛時限制,今天起取消巴拉望、長灘島、峴港等國際航班,影響航班數量及人數還沒有確定,但會盡力協助取消航班的訂位旅客簽轉至他航。

 

天擎旅行社等多家旅行業者上午發出聯合聲明指出,遠東航空突然取消桃園-峴港、桃園-長灘島、桃園-巴拉望等航線航班,讓許多旅客與業者措手不及,造成旅遊市場大亂。旅客與旅行業雖是航空公司的消費客戶,但也是弱勢的一方,對於航空公司的臨時停飛,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旅行業者表示,此次停飛的3條旅遊路線以團體旅行居多,許多團體旅館訂金及當地內陸機票費用等都已支付,旅行社行業營業損失估計逾新台幣億元。旅行業者指出,遠東航空目前沒有說明如何處理旅客及旅行社的善後問題,他們強烈譴責並要求遠東航空應立刻出面說明如何善後,所有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應由遠東航空負責,否則不排除發動拒搭遠東航空行動。旅行業者也提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應站在維護社會大眾公共利益的立場立刻介入處理,並盡速訂出因為航空公司臨時停飛、罷工停飛等善後機制及處理原則。

 

旅行業者表示,旅行業歷經華航2次罷工,遠航臨時停飛,未來還要面臨長榮空服員正在進行的罷工投票等,多次的事件都嚴重傷害旅客及旅行社的消費權益,民航局至今沒有任何作為,令人痛心。旅行業者指出,航空業是具公眾利益性的大眾運輸業,應負更大的社會責任。在停飛事件上要有同理心與責任感,對於旅客及旅行社要妥善處理善後,以維護商譽。

 

(封面圖/翻攝自遠東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