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稻田驚見馬陸海!密麻黑蟲破土竄出

2019/05/17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新竹稻田驚見馬陸海!密麻黑蟲破土竄出

新竹受到豪雨洗禮,到處都傳出淹水災情,造成民眾行走不易,許多令人害怕的昆蟲也出來「打招呼」,就有網友在自家的稻田中,發現密密麻麻的大量馬陸,從地縫中湧出,令人看了狂起雞皮疙瘩,紛紛崩潰直呼,「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會瘋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竹東人」發文,透露家裡的稻田有大量馬陸從地底爬出,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馬陸一隻一隻互相堆疊在一起,都聚集的裂縫周圍,看了令人頭皮發麻,許多網友都驚呼,「雞皮疙瘩」、「本能逃跑,可能有什麼災害吧」、「應該是下大雨的關係吧!他們才會跑出來,但是也太多了吧」。

 

▼網友在自家的稻田中,發現密密麻麻的大量馬陸從地縫中湧出。(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還有專業網友解答,「大雨水位忽然上升牠們才會逃命,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地震前也會有這狀況」,儘管畫面相當令人不舒服,但當地居民早已習以為常,指出只要下過大雨,馬陸就會成群結隊竄出。

 

▼下大雨會導致地底過於潮濕,造成馬陸集體鑽出地面。(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也有專家解釋,由於馬陸平時都棲息在陰暗潮濕的土壤裡,因此下大雨會導致地底過於潮濕,造成馬陸集體鑽出地面,其實不只是下雨,若是土壤內溫度過高,也會引發逃難潮,並不像大家的迷思,昆蟲集體逃走就是預知災難。

 

(封面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往下看更多】
1歲兒嚼喇牙屍!網安慰崩潰媽:我孩吐馬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