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炸新竹發警報!雨量衝破328毫米 水淹小腿肚

2019/05/17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暴雨炸新竹發警報!雨量衝破328毫米 水淹小腿肚

新竹受到暴雨侵襲,到處都傳出淹水災情,一望過去汪洋一片,還有不少民眾拍下客雅溪暴漲的「盛況」,赫然發現和2012年的蘇拉颱風相似,都造成了嚴重災害,這場暴雨來得又快又急,手機更是發出了警訊通知,堪比颱風的災難等級不容小覷,也讓民眾叫苦連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竹受到暴雨侵襲,到處都傳出淹水災情。(圖/東森新聞)

 

▼新竹路上望過去汪洋一片。(圖/東森新聞)

 

臉書公開社團「新竹爆料公社」有許多網友分享照片,指出現在所在的位置也已經淪陷,到處都在淹水,民眾整隻小腿都浸在水中,還因為淹水造成多處停電,災情相當嚴重。另外根據統計,目前淹水地區有竹北火車站前和平街、中華路、新豐臺15線、南寮路段、縣政二路、嘉濱路、忠信路、尚濱路等處。

 

▼到處都在淹水,民眾整隻小腿都浸在水中。(圖/東森新聞)

 

▼連鐵道都淹滿了水。(圖/東森新聞)

 

民眾透露現在新竹市區的視線不佳,「黑漆漆很多路燈都沒開」,也有人表示這是電線杆斷掉所致,由於整個大停電,更是影響到交通,造成市區塞車,還有人特別提醒,「西大地下道淹水,汽車道封閉。」更有民眾拍下客雅溪暴漲的模樣,與蘇拉颱風來襲的狀況做對比,竟然意外地相似。

 

▼新竹災情嚴重。(圖/東森新聞)

 

▼蘇拉颱風來襲時,客雅溪暴漲,畫面相當壯觀。(圖/翻攝網路)

 

這次暴雨帶來的雨量堪比颱風等級,據氣象局資料指出,2012年侵襲台灣的蘇拉颱風,在新竹3天總共降下506.6毫米,當時造成不少災情,不但多處港口海水倒灌,蘇花公路還坍方中斷十天,就連大稻埕碼頭都河水暴漲,甚至導致雲林古蹟虎尾段橋斷裂,而這波雷雨降下的雨量,到10點為止,目前新竹新豐已經累積328毫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雨釀災!砂石場土石沖落堵排水 五民宅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