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門町夾娃娃機新玩法 商業處:未經合格評鑑

2019/05/17 10:00 字級:
讀稿

現在夾娃娃機越來越多,像是台北市西門町商圈也到處都能看到夾娃娃機店,不過其實機台要經過經濟部商業司評鑑,才算合格,如果有變更玩法,又沒有重新送評鑑,就會被列為是「電子遊戲機」,必須在電子遊戲場所才能擺放,現在在西門町還出現這種新玩法,是夾起小球、丟靶心,以累積分數進行,但是台北市商業處表示,這樣的玩法沒有經過評鑑,將交由警方以刑法送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夾娃娃機若更改新玩法,要經台北市商業處重新評鑑才算合法。(圖/東森新聞)


西門町夾娃娃機出現新奇玩法,夾起小顆的足球,上面還黏了魔鬼氈,球掉落同時就能瞄準一旁的靶心,靶心分數從20到100分不等,以積分方式進行,只要累積滿400分就能換物品,但要累積分數並不容易,也不是每一次球都會剛好落在靶心上,因此只要投滿580元,就跟一般夾娃娃機一樣,可以換取物品。

 

▼夾娃娃機出現新玩法,以積分方式將足球瞄準靶心,累積分數便可換取物品。(圖/東森新聞)


還有這一種,同樣也是有小足球,但難度相對更高,必須把球丟進不同顏色的洞裡面,白洞只要中一顆,就能任選一件物品,黑洞要中3顆,紅洞則是要中4顆,但光是要把球夾起來就很難,因此保夾金額,稍微低一些是480元,不過這樣的新玩法,在經濟部商業司網站上以店家名稱搜尋,卻找不到經過合法評鑑的選物販賣機。

 

▼不過夾娃娃機要經過經濟部商業司評鑑,才合法營業。(圖/東森新聞)

 

簡單來說,選物販賣機必須經過經濟部商業司評鑑,才算合法,如果有變更玩法也必須再次送評鑑,如果不符合評鑑或是沒有送評鑑,就會被列為是電子遊戲機,必須在有執照的電子遊戲場所才能擺放,但求證業者,店家表示機台是向其他廠商進貨,以不同名稱評鑑機台,絕對合法,同時也強調沒有變更玩法。

 

四台有加裝隔板還有障礙物,變更遊戲玩法,只要經濟部沒有評鑑過的,它就是電子遊戲機。

 

記者:「球的那兩款都是算電子遊戲機嗎?」

 

業者:「對對對,因為它沒有經過經濟部評鑑。」


台北市商業處已經查過,確認西門町這家店有部分機台不符規定,將由警方進一步認定是否為賭博機台,也會以刑法部分送辦,畢竟現在夾娃娃機玩法越來越多,業者想要找商機之前,還是得注意,小心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