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摘荔枝椿象卵片賺外快 果農兩天進帳24K

2019/05/14 14:54 字級:
讀稿

農委會防堵荔枝椿象,從五月開始延長收購卵片兩個月,結果彰化一名陳姓女果農,因為今年荔枝收成差,她乾脆每天收集卵片,一個禮拜向公所繳交兩次,4千多片就賺進2萬4千多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公所人員著清點桌上一片片荔枝椿象卵片,這全是果農為了賺點外快辛苦摘來的。(圖/東森新聞)


由於今年氣溫高水氣少,荔枝收成差,導致價格飆漲,彰化的陳姓果農改採卵片,一個禮拜題交兩次,就交了4千多片,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

 

公所人員:「14顆這是剛好的(這是標準的)標準的14顆,(真的一批進來,是不是要數到下班都還沒數完?)要喔!要數到加班,加班五點半之後。」

 

由於荔枝椿象到了爆發季,農委會向果農收購卵片,可以培育荔枝椿象的天敵平腹小蜂,原本四月底截止,但五月宣布再延長兩個月,價格也從一片3塊加到5塊錢。

 

▼荔枝收成差導致價格飆漲,彰化的陳姓果農改採卵片交了4千多片,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圖/東森新聞)

 


民眾:「牠如果有很多的話,牠的味道很臭,(最高紀錄一顆摘多少片?)我摘的到的地方,大概一兩百片沒問題,(一顆樹?)對。」

 

果農說自己的荔枝園採到沒卵片,還跑到荒山野嶺去找,上個禮拜光採兩天就賺進2萬4千多,13號更是一天提交三大袋5千多片再領2萬6回家。


▼果農13號更是一天提交三大袋5千多片再領2萬6回家。(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長蘇啟懷:「三月份開始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收購了將近12萬片的荔枝椿象卵片。」

 

由於卵片必須要超過10顆才有錢,所以真是考倒公所人員的眼力,清點這兩周果農送交的卵片,一共有1萬3千多片數量驚人,果農形容雖然水果收的差,但靠著採卵片收入比種水果還來的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摘1片賺5元!母子摘4800葉荔枝椿象卵 猛撈24k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