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榮總疥瘡群聚感染 18人投藥追蹤

中央社 2019/05/12 14: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中榮總疥瘡群聚感染 18人投藥追蹤

台中榮總發生疥瘡群聚感染,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指標個案自述罹患牛皮癬等,治療未改善,採檢確診為疥瘡。總計4名患者、14位護理師感染,已隔離投藥完成治療,現無新增個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指出,1日接獲台中榮民總醫院通報,院內發生疥瘡群聚感染;2日偕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防疫醫生前往查訪。經查指標個案在2月住院時皮膚就有狀況,病人自述在外皮膚科看診時,看診醫生說是牛皮癬及乾癬。

 

衛生局表示,患者在住院期間也接受皮膚科治療,但因未見成效,採檢後在4月確診為疥瘡。院方立刻隔離照護治療,並找出相關接觸者。

 

疥瘡非法定傳染病,衛生局指出,院方在確診當下,立刻隔離照護,並啟動調查,另有3名病人、14位護理師被感染疥瘡。醫院立即投藥,包含外用內服,4月23日治療完畢,持續追蹤。目前沒有新增病患。

 

台中榮總表示,院內多位護理師照顧入院前已感染疥瘡的住院病人,經皮膚科醫師以標準處置施以藥膏治療,並緊急採購口服藥物給接觸者預防性投藥;部分先行購藥服用者,院方予以全額補助。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