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劇無罪!研究:可鍛鍊EQ還會變聰明

2019/05/11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追劇無罪!研究:可鍛鍊EQ還會變聰明

追劇是不少人周末或下班的消遣,看劇時更能放空腦袋,讓身心靈都好好休息,不過一直以來,追劇的行為都被認為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現在美國就有研究指出,其實追劇不僅會讓人變聰明,還可以讓EQ更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針對「追劇」行為作分析,將受試者分為看電視劇與看知識型紀錄片兩組,並讓兩組分別接受EQ測試,內容為拿出36組人物的表情圖片,並要求受試者判斷圖中人物的心理狀態,沒想到這項研究有了驚人發現。

 

▼研究指出,追劇對EQ有幫助!(示意圖/東森新聞)

 

研究結果指出,看電視劇的受試者在這項EQ測驗中,明顯有較為突出的表現,比看紀錄片的受試者有更高的同理心,研究進一步推論,可能是因為電視劇為虛假故事,因此觀眾猜不到故事走向,追劇的人會不斷思考接下來的劇情走向,這樣反而能刺激腦部思考,久而久之會培養出人們的創造力和推理能力,人們也就越來越聰明。

 

▼不過追劇30分鐘最好讓眼睛休息一下。(示意圖/pixabay)

 

另外,雖然看知識型紀錄片能夠獲得知識,不過從EQ研究中並沒有看出明顯結果,不過追劇行為雖然能「動腦」,還是適度就好,先前一名50多歲的家庭主婦,在家用平板追劇時姿勢不良,不是放在桌上低頭看,就是躺在床上仰頭觀看,長期下來,枕神經受到壓迫,導致劇烈頭痛,且追劇期間也要記得讓眼睛適度休息,以免影響視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追劇害神經卡住!婦頭爆痛3天 如被鞭狠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追劇 研究 動腦 EQ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