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麥寮鱸魚群暴斃 漁民質疑六輕氣爆害的!

2019/05/10 16:41 字級:
讀稿

雲林麥寮六輕上個月發生氣爆,附近養殖池魚隻陸續暴斃,這幾天更發生七星鱸魚大量死亡,初估至少六萬尾,損失超過5百萬元,業者懷疑和六輕上個月氣爆有關,六輕方面事發後已請專家調查,也擬出補償辦法,俟調查後再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雲林麥寮六輕發生氣爆,造成附近魚塭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漁民:「七星鱸大量死亡。」


整池的七星鱸幾乎都翻白肚,浮在魚塭岸邊,漁民看了好心痛。


漁民陳添禮:「這些是4月30日撈的,想說如果這些是小事,哪知道5月1日就全浮起來了。」


有20年養殖經驗的漁民說,從未遇到整池暴斃的情況,漁民指向上個月七日台塑六輕發生氣爆後,池裡的七星鱸陸續零星死亡。

 

漁民陳添禮:「這個賠我四萬元,不夠我請挖土機和那些砂石車(清運),不夠啦。」

 

記者:「所以賠償都不夠喔?」


漁民陳添禮:「對啦。」

 

▼漁民養殖的魚類大量死亡,估計損失3、400萬元。(圖/東森新聞)

 

黑色濃煙夾著火光直竄天際,整整燒了26個小時,飄散大量泡棉和落塵,造成附近農漁業災損,農漁民紛紛去麥寮鄉公所申報損失,沒想到4月26日截止申報災損後,這幾天竟然出現整池,數萬尾七星鱸同時翻白肚浮出水面,陳姓漁民養殖面積3甲多,專門外銷歐洲,初步估計暴斃約6萬多台斤,光他的魚塭就損失3、400萬元。


麥寮鄉代表吳明宜:「一個魚塭領個四萬元,連電費都不辦法付了,如果這八項訴求內容,(六輕)再沒有一個完整的回應的話,我們不排除其他的動作。」


▼麥寮鄉代表吳明宜表示,希望六輕對此能有個完整的回應。(圖/東森新聞)


麥寮鄉長蔡長昆:「(賠償補助內容)大家都很不高興,大家都說不夠啊。」


台塑的災害協調會向六輕反映,僅管申請截止,但個案將會再與台塑協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