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流水蝦興起! 是否用藥殘留? 東森新聞揭密

2019/05/05 19:59 字級:
讀稿

前幾年起,台灣釣蝦場興起,卻頻頻傳出蝦子的動物用藥超標,人體吃下去後恐怕會造成負擔,而最近台灣則是吹起流水蝦風潮,就是民眾可以自己夾蝦子後,直接放上烤網上烤,這些蝦會不會也有用藥疑慮呢?東森新聞帶您獨家解密。

 YT廣告

 

▼台灣吹起流水蝦風潮,民眾深怕蝦子內含有害物質。(圖/東森新聞)


一隻一隻泰國蝦在水道裡游啊游,配上五彩燈光,這是泰國流行的流水蝦,這一兩年來,風潮也吹進台灣來。


民眾:「這很難夾耶,現在已經夾五隻了。」


但現在還正紅的釣蝦場,就曾被驗過裏頭的蝦,有不該存在的化學物質,流水蝦會不會相同疑慮。


我們委託暐凱國際檢驗公司,針對抗生素等藥物進行檢驗,發現這些有害物質通通未檢出。

 

▼暐凱國際檢驗公司檢驗蝦場,並未發現出有害物質的存在。(圖/東森新聞)

 

檢驗公司總經理何中平:「我們蝦裡面48項動物用藥殘留,還有四環素的動物用藥殘留,這次檢測出來,(兩間蝦)都沒有檢出有動物用藥的部分,擔心的反而是微生物汙染的問題。」


根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生鮮水產品養殖的處所和調理區應該要有效區隔,但仔細看這些流水蝦店家,雖然分別有提供夾活蝦和煮熟食的夾子,但是民眾是否能自律,或是活蝦放上烤網後,難免會碰觸到其他食物,一不小心就會交叉汙染。


▼檢驗公司總經理何中平表示,擔心流水蝦會產生微生物汙染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檢驗公司總經理何中平:「常常這些餐廳,很多種都是家庭餐廳,大大小小老少可能一起用餐,年輕力壯的人可能是沒有關係,但是對於小朋友或老人家,萬一有細菌,譬如說水裡面可能有腸炎弧菌汙染。」


對此衛生局強調,會到現場稽查,如果真的有不適宜的地方,就會請業者改善,流水蝦風潮流進台灣,也得注意民眾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