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親子車廂佔用亂象 台鐵擬提高車廂票價

2019/05/05 16:48 字級:
讀稿

台鐵親子車廂推出至今受到家長和小朋友喜愛,但是被佔用的亂象卻層出不窮,雖然台鐵訂出勸導不離,必須重新補票並且加收50%票價,但仍然沒辦法有效減少擅自進入車廂的旅客,因此台鐵現在也研擬,將提高親子車廂票價來維護乘客權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鐵除了維持原本勸導不離加罰5成之外,不排除將提高親子車廂票價(圖/東森新聞)

 

張小弟弟:「爸爸幫我拿。」

 

台鐵推出親子車廂,受到家長和小朋友喜愛,美意是希望讓小朋友搭乘時,能夠有一個安全活動空間,但親子車廂推出至今,被佔用的情形卻沒有間斷,因此台鐵預計將研擬管理辦法,除了維持原本勸導不離加罰5成之外,不排除將提高親子車廂票價。

 

民眾:「因為有帶小孩,人家又沒有票券,直接進入這樣不太好。」

 

▼台鐵推出親子車廂,受到家長和小朋友喜愛(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個(親子)車廂的車票是滿難訂的,讓一些沒有帶小孩的人佔用的話還滿不公平的。」

 

親子車廂內廣播:「親子車廂各種電子票券旅客,請你不要進入第12節車廂裡面。」

 

即使有車內廣播,明確告知不能佔用親子車廂,但是佔用亂象卻還是層出不窮,因此台鐵現在也明訂,要乘坐親子車廂,必須購有親子車廂座位車票才能搭乘,有孩童隨行的家庭以及孕婦優先使用,另外購票和乘車時必須配合證件查驗,親子車廂不發售無座位車票,持電子票證或回數票旅客也不可搭乘。

 

▼台鐵親子車廂被佔用的亂象層出不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因為既然是親子車廂,當然是遵守比較好,如果那麼多人擠進來,就不是親子車廂啦。」

 

民眾:「我們就是很怕打擾其他的乘客,也很怕小孩子被罵,或者是我們自己大人被說,你們怎麼不會教小孩,有這樣空間讓他們玩,會覺得心理壓力小很多。」

 

親子車廂現行每周73班,5月將擇日增加班次為每周120班,台鐵加強控管,就希望能讓佔用亂象有效減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