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雞排要求「辣死他」店員5字神回 7千人笑噴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05/03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外送雞排要求「辣死他」店員5字神回 7千人笑噴

▲訂雞排要求加大辣,店員神回5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之前的肉圓加辣事件轟動社會,也讓人發現,許多店家難免因為太忙,忘記顧客的特殊要求,隨著網路訂餐的普及,不少人在叫外送時,會在備註填上額外要求,一名網友就分享和同事一起訂雞排的經驗,表示自己「無辣不歡」,所以特別註記「這份要大辣,幫我辣死他」,沒想到餐點送達後,他發現店員在自己的紙袋上寫下5字,讓他頓時噴笑直呼「這店員太有創意」。

 

▲網友分享和同事訂雞排的經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公司同事在下午揪團吃雞排,由於自己「嗜辣成魔」,同事便貼心註記要辣,從點餐APP截圖中可見,一夥人點了雞皮、脆皮雞排、無骨鹹酥雞、脆皮米腸、美式脆薯,其中原PO的脆皮雞排下特別附註「這份要大辣,幫我辣死他,謝謝」,果然,餐點送到後,原PO的雞排上被灑滿紅通通的辣粉,但讓他驚奇的是,店員竟在紙袋上寫下,「咱們天堂見」5字,逗趣回覆讓其他同事都笑到歪腰。

 

▲店員幽默寫下:咱們天堂見,原PO笑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笑說,「這鹹酥雞店的店員太有創意」,並透露自己吃了覺得不夠辣,又多加了一包辣粉,「雖然整片紅通通但是還是不夠辣,我下次會再點的」、「真的可以再辣一點」、「真的只是顏色嚇人」,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7千人按讚,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店員上班很歡樂」、「觀落陰雞排」、「下次寫『上次的辣度不足以讓我上天堂,請再加強』」、「吃了會回顧自己的這一生」、「所以這次的程度只看到奈何橋而已」、「備註:『老闆,我又從天堂回來了,上次沒死透,這次請加油,好嗎?』」、「下次訂購時,老闆表示『X的咧,從天堂回來買雞排了?』」、「不可思議是店家接受這麼邪惡的委託」。

 

一般來說,買東西都會先看價錢,再決定要不要買,但如果標價這樣寫,你該怎麼辦?一名網友想要買香腸,卻看到招牌上寫了一串數學公式,不僅是單純的加減乘除,還要算出log函數和三角函數,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他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有一攤賣香腸和鳥蛋的攤販,取諧音「銷萬腸」和「輪煎鳥蛋」,上頭寫著香腸的價格,但和一般不同的是,它並非直接寫上數字,而是寫了一串數學公式,包括log函數、三角函數、次方、乘法等,讓數學不好的他直哀號:「我只是要買個香腸啊!」

 

▼香腸一條的價格是多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被香腸耽誤的數學家」、「直接放棄買別攤」、「原來10年後不懂log,不能買香腸」、「老闆…不會算可以買嗎」、「到底多少錢!到底」、「所以是誰說學數學在生活用不到的?」、「買不下手,不會算」,也有人建議:「拿100買一條香腸,找回來就知道多少錢了」、「直接打加盟專線,問他有在教數學嗎」、「拿100給他找就好了」。

 

▼網友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網友專業分析,答案是8*C*25/3,但不知道C是多少,但他表示一條香腸的價格絕對是整數,因此有以下幾種可能:


1、如果C=3/25,那香腸價格是8元。
2、如果C=6/25,那香腸價格是16元。
3、如果C=9/25,那香腸價格是24元。
4、如果C=12/25,那香腸價格是32元。
5、如果C=15/25,那香腸價格是40元。

 

考慮香腸的市場價格,應該是32或40元,再考慮收錢方便,推測香腸一條應該是40元。該名網友的解答引來其他人狂推,「看完我已經不想吃了」、「認真就輸了」、「香腸系學太難了啦!」、「太強了」、「我算數不好可能不能買呦」、「香腸系教授您好」。

 

 

點鈔機出錯的機率是多少?一名網友氣噗噗地透露,日前到超商的提款機領完錢後,就直接走到櫃台繳1萬6千元的費用,只不過店員用點鈔機確認2次後,都只有顯示1萬5千元,正當他要拿回錢重新數過時,店員卻聲稱把錢放入收銀機無法再拿回,讓原PO相當氣憤,店長甚至還理直氣壯地說「數鈔機說不會錯的,這都有在保養的」。

 

 

▲原PO拿了1萬6千元繳費,但點鈔機卻只顯示1萬5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數鈔機謊報!」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氣憤地指出,他當天要去超商繳費,先是在超商內的提款機領1萬7千元,當下立馬把錢放入口袋,走到櫃台時直接抽掉1千元鈔票,直接把剩下的1萬6千元交給店員,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店員沒有手數確認,便把錢放進點鈔機數,點過2次後就把鈔票放入收銀機,「接著跟我說只有15000元,當下也指向『空的』數鈔機所秀的金額也是顯示15000元」。

 

▲原PO確定口袋只剩下1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當下原PO感到疑惑,先摸口袋確認自己的確剩1千元,加上口袋也沒有破洞,千元鈔票不可能掉落,確定自己給店員1萬6千元,於是立馬要求店員把錢還給他,讓原PO再重新數一次,怎料,店員卻以「錢已經混進收銀機了,無法做確認」為理由回絕,一番話讓原PO無法接受,就連店長也出面直言「數鈔機不會錯的,這都有在保養的」。

 

雙方僵持不下,店長便提議先歸還1萬5千元給原PO,等當天查完帳再看是否有多出1千元,但他拒絕,決定先多補1千元把繳費程序做完,果真,事後超商查完帳後發現的確多了1千元,並且立馬歸還原PO,這次經驗讓他無奈地說「比起數鈔機,我更相信提款機不會出錯!」

 

▲有不少人認為,超過5千元的鈔票放進點鈔機數,就會時常發生問題。(示意圖/翻攝自Fun Fun Cool YouTube )

 

貼文曝光後立馬引起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有遇到相同經驗的苦主說,「我也收過客人8000元,但點鈔機只點7000元,客人還很急拿1000元給我,別相信點鈔機呀」、「有時候錢會黏著啊,我也遇過幾次」、「可能鈔票黏在一起通過數抄機時沒有點到」「超過5000元就常出問題」。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店員和原PO的處理流程皆不正確,「店員太扯,錢沒收齊怎麼可以先收進收銀機」、「這在收款程序上是嚴重疏失」、「正常店員發現數目不對應該要手點一次才對」、「自己先算一下,再給店員算一下」、「下次就當場一張一張放桌上數給店員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