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刀劃傷…她見縫合傷口血肉狂炸 網揭原因

2019/05/01 14: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被刀劃傷…她見縫合傷口血肉狂炸 網揭原因

有見過這種縫合技術嗎?一名女網友氣噗噗地透露,日前因不慎被刀子劃傷手,趕緊掛急診縫合,沒想到傷口卻被醫生縫得亂七八糟、凹凸不平,血肉模糊的模樣讓原PO心情盪到谷底,便轉往別家醫院求助,貼文曝光意外釣出專業的網友解析,「這個(縫合)方法應該是為了當下止血」。

 

YT廣告

▼原PO不滿意第一間醫生縫合的技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難掩怒氣地說,某天不小心被排骨鍘刀劃到手,原本抱持著沒事的心情到宜蘭一家醫院掛急診,打完破傷風、麻醉藥之後就接著縫合,沒想到卻是痛苦的開始,「每扎一針,我傷口就超級有感覺,超級痛,痛到流眼淚」,她起初以為是麻醉藥還沒有發揮作用,但過一段時間仍覺得疼痛,便好奇地詢問醫生原因,怎料,對方卻淡定地回應:「麻藥只是讓你感覺麻麻的而已,並不是要讓你感覺不會痛!」一聽到醫生的說詞後,原PO忍不住在內心潑冷水,認為醫生相當不專業。

 

▼第一次縫合完,可見傷口的血肉炸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讓原PO感到憤怒的是,結束縫合手術後,她一看到傷口立刻變臉,「怎麼這麼不平整,怎麼會皺成這樣子」,仔細一看,傷口被縫得亂亂七八糟,此外,還呈現血肉炸開狀,原PO傻眼地說「整個傷口處就是超級緊繃,而且還是很痛啊,就像是還沒有打麻藥之前一樣,灼熱感加刺痛的感覺」。過沒多久,原PO心急地轉往另一家醫院拆線重新縫合傷口,凹凸不平的傷口才「整齊」許多,而疼痛感也慢慢地減少。

 

▼第二間醫院的醫生縫合完後,傷口變得整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事後也貼出2家醫院縫合的對比照,其他網友看完後紛紛直呼:「這真的太離譜了」、「怎麼像狗啃的一樣」、「這是閉著眼縫嗎」、「被醫療業耽誤的畢卡索」,不過也有人替第一家醫院的醫生緩頰,「醫師也有自己的考量,他這樣的縫法應該是止血為目的,沒考量到傷口復原後的傷疤」、「急診醫師或許不是外科醫師,他只能做最初步的處理,止血不讓傷口感染,後續傷口還是要去一般門診進行治療才對」、「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說,有的傷口縫太密合,如果裡面有化膿會更容易裂開」。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兒額頭噴血!醫生:現在吃飯時間…媽氣炸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