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猛炸16縣市 ! 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2019/05/01 0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大雨猛炸16縣市 ! 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梅雨季來了!今(1)日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由北往南各地容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此波鋒面雖屬移動性,但需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注意行車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示意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16縣市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凌晨0時至清晨6時,新北市三芝累積雨量達81毫米,苗栗縣南庄近1小時雨量更達到了56毫米。

 

▼氣象局今凌晨發布16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由於降雨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天氣轉涼,氣溫越晚越低,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較昨天氣溫下降約10度,中部及花蓮也有5至6度的降幅,白天高溫約26、27度,南部及臺東白天高溫則略降至28、29度;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

 

▼氣象局估今北部高溫僅22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總雨量以接近正常機率較大,氣溫偏暖,梅雨季須留意「降雨時間更集中、降雨強度更強」的趨勢。週四(2日)至週五(2日)清晨鋒面預估將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天氣較不穩定,將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氣溫均有下降趨勢。

 

▼全台降雨的影響範圍與時程。(圖/中央氣象局)

 

今清晨至白天全臺各地皆有降雨機會,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大致為「良好」等級,但影響程度仍須視降雨強度,以及持續時間而變化。

 

 

【往下看更多】
今晚開始!第一道鋒面報到 提醒民眾多留意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