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春節連假至少7天…補不補班?政院這樣說

2019/04/26 08: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明年春節連假至少7天…補不補班?政院這樣說

不少人都會相當期待每次的連假到來,尤其是春節假期,總想返鄉跟家人、親朋好友團聚。今年春節9天連假結束後,曾有立委拋出「春節連假固定9天」的提議。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建議透過「調挪」,未來春節連假「至少7天」,最長9天!不過,目前春節連放9天須依規定補班,未來連假7天也不是代表「多1天假」,還是需要進行補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目前彈性放假調整規定,除夕暨春節假期前、後一日上班日若為星期一或五,調整放假,於除夕暨春節假期前一周的星期六先補行上班。照此規定調整結果,除夕逢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及星期二者,調整放假,形成連續假期為9天;若除夕逢星期三、星期四及星期五者,連續假期為6天。據《聯合報》報導,這項方案已獲行政院原則同意,待對外發布後,明年春節就可實施,而明年(2020年)農曆除夕是國曆1月24日星期五,若改依人事總處的建議方案,向前調挪1天,即可連休7天。

 

▼許多人都相當期待春節連假。(示意圖/pixabay)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日,交通非常困難,若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交通狀況應可改善很多,像是今年9天連假,塞車情形並沒有往年嚴重,因此,未來可考慮不要到了除夕才放假,目前正從各方面斟酌、考量,可以功能性提早放假。

 

針對此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6日上午則是回應,有關春節連假「至少7天、最長9天」,目前仍在討論中,未定案。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放9天媽祖「遶境假」! 幸福企業應徵塞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春節 放假 連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