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提供吸管了!麥當勞4/12起冷飲「直接喝」

2019/04/11 21:11 字級:
讀稿

七月一號開始,內用飲料將不能再提供塑膠吸管,速食業者目前都在研擬配套方法,像是漢堡王不排除改包材或提供紙吸管,摩斯跟肯德基則是還在評估,至於麥當勞則是從12日開始,分批實施,不提供塑膠吸管,而是改杯蓋,讓民眾可以直接喝。

YT廣告

 
店員:「你的紅茶好囉,飲料可以直接喝一起做環保喔。」


▼未來麥當勞的飲料使用熱飲杯蓋,打開即可飲用。(圖/東森新聞)

 

飲料直接,拿了就走,店員也沒提醒,記得拿吸管。


東森新聞記者楊容:「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很多人會習慣買飲料,就是要拿吸管,不過現在連鎖速食店,將改變模式,未來飲料將不會再使用到吸管。」


打開拿起來,就能直接喝,不用再插上吸管,喝大杯飲料也ok,就和一般熱飲杯蓋一樣,改變以往在速食店,喝飲料的習慣,一般民眾能接受嗎。


▼從塑膠吸管改為紙吸管。(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能接受啦,我能接受他的想法是,少一個塑膠製品嘛,因為喝咖啡都這樣喝啊,(所以其實沒差) 對。」

 

比起過去得使用杯蓋和吸管,現在只有杯蓋,估算可以減少,16%的塑料使用,麥當勞從4月12號起,陸續推動,預計4月22號地球日,全台北75家同步實施,六月底前全台全面推行,真的有吸管需求,也會改提供紙吸管。

 

其它連鎖速食店,像是肯德基,也將配合環保署,7月1日起,內用飲品不提供塑膠吸管的規定,不過相關替代方案還在審慎評估中,會在期限前先在門市,進行測試及宣導。


▼摩斯漢堡推使用環保杯點飲料,送金點換摩斯產品。(圖/東森新聞)

 

漢堡王為了提倡環保,也有推出帶環保杯,集滿10點送飲料,持續宣導環保政策,未來會朝改包材,或是使用紙吸管,還在評估中。


而摩斯漢堡也表示,目前都在規劃中,會配合政策辦理,也鼓勵消費者,使用環保杯點飲料,送金點換摩斯產品。各大速食業者,未來也將跟進,希望能降低塑膠吸管用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花3.7萬吃漢堡?速食店心機讓你想單點卻變套餐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