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空汙!中火驚傳水汙染 恐罰2千萬再停4機

2019/04/10 16:44 字級:
讀稿
不只空汙!中火驚傳水汙染 恐罰2千萬再停4機

台中火力發電廠巨型煙囪,有著「龍井四根香」稱號,先前被指為是空汙源之一,現在環保局監測後,驚傳連排放的水也有問題,硝酸鹽氮數值嚴重超標累犯三次,環保局長說重話,認為中火情節重大,研疑罰款2千萬,還要勒令四部機組停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龍井火力發電廠,外觀看來有美美的,四根巨型煙囪,有著龍井四根香稱號,彩繪煙囪的背後,從原先被砰擊空汙元兇之一,現在環保局檢測出水口,發現問題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


▼台中龍井火力發電廠是空汙的元兇之一。(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人員在出水口取水,然後再裝進一個個塑膠瓶子,光今年一月到三月,採集的水樣本已經明顯超標。


環保局長說,中火廢水硝酸鹽氮,今年一月到三月三度超標,尤其三月二十一日那一次,汙水重金屬達標準值兩倍,由於屬連續犯,市府可能開出兩千萬元罰單,同時不排除勒令老舊的,一到四號機組停工。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就是兩倍了,高到兩倍了,所以我們採到的樣本數值,就愈採愈高。」


▼環保局人員再出水口取水,採集水樣本已超標。(圖/東森新聞)

 

台中火力發電廠,有一到十號機組燃煤發電,在中部製造氮氧化物,是空氣汙染源之一,最近幾年遭各界撻伐,近期更傳出連排入海域的廢水,都有重金屬超標水汙染問題。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假如我們看不到爐火要怎麼做,又已經是三次違規了,那當然就是情節重大。」


毒物科醫生說,超標硝酸鹽氮如果排放到海中,會促使藻類增生,魚類吃了受汙染藻類,再被人類吃進去,吃魚變成在吃毒。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未來我們會興建一座,新的汙水處理廠來進行(改善),當然就需要時間。」


▼超標硝酸鹽氮如果排放到海中,會促使藻類增生。(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燃煤發電製程中,氮氧化物會產生空汙,必須以噴洗式防制設備,將汙染物轉化溶解到水中,廢水形成硝酸鹽氮後,必須再經過處理,如果廢水處理設施功能差,排放水質濃度超高,就會變成水汙染,變成台中空汙後的,另一項健康殺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