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吼漁港除蟹還能吃啥? 業者推「龍蝦、海膽」

2019/04/07 12:14 字級:
讀稿

到龜吼漁港吃海鮮,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點螃蟹,不過現在並不是螃蟹的產季,要吃什麼呢?在地業者推薦,可以吃龍蝦、軟絲、生蠔,另外還有紫海膽也是產季,之後還會有馬糞海膽都是時令海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沙母下鍋炒,來龜吼漁港當然要吃螃蟹,不過現在,可不是螃蟹的季節,想吃螃蟹大多得靠進口,但還能吃啥?行家這樣推薦。


▼在地業者推薦,可以吃龍蝦、軟絲、生蠔,另外還有紫海膽也是產季。(圖/東森新聞)

 

龍蝦活動力超強,想抓還得費點功夫,業者解釋龍蝦是龜吼漁港野生放養,活動力才會這麼強,而且龍蝦正值產季,肉質鮮甜正Q,另外還有軟絲等都是時令海鮮。


▼常來光顧的民眾,點了滿滿一桌菜,而這些菜號稱就是龜吼必點。(圖/東森新聞)

 

龜吼漁港業者:「生蠔、野生鳳螺還有一些潛水夫,下去抓的九孔,野生的九孔。」

 

除了要告訴大家來龜吼吃什麼,業者也展露一手,要教大家買魚回去該怎麼料理。

 

龜吼漁港業者:「就是外表灑一些鹽,然後不要(去鱗),烤起來湯汁會鎖在裡面,如果熟的話,筷子拔起來以後,沒有血水會冒蒸氣表示熟透了。」


▼如果吃膩了魚蝦蟹肉,有業者也推薦可以吃海膽。(圖/東森新聞)


龜吼漁港業者:「這個叫做紫海膽,之後陸陸續續,會有馬糞海膽,我是覺得紫海膽,比較有海味。」

 

這些海產都是龜吼漁港自產,但想吃啥還是得看季節,民眾不妨多走走看看,龜吼漁港43間攤位,就等民眾來嘗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