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下爆膿汁 屁股濕一片…他10年不敢交女友

2019/04/01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坐下爆膿汁 屁股濕一片…他10年不敢交女友

私密處疾病總讓人難以啟齒,不過,千萬別拖著不治療,否則會久病難醫。高雄一名27歲男子,從高中開始,腋下和臀部就反覆出現膿包與硬塊,嚴重到一坐下就會爆出膿汁,搞得下半身總是「湯湯水水」,近十年來,只能在內褲裡塞厚衛生紙遮掩,也因為這項「隱疾」不敢交女朋友,一直以為是長爛痘子的他,後來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經治療才一掃「一坐就濕」的陰霾。

 YT廣告

 

▼男子從高中開始,腋下和臀部就反覆出現膿包和硬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曾涵琪透露,該名男子就診時,表示自己的臀部、腋下、大腿內側都長滿膿包,近10年來,他飽受爆膿汁的困擾,就算已經墊了厚厚的衛生紙,但褲子仍沾滿血水,兩側腋下也一片濕淋淋,這項疾病導致他自信心受創,不敢游泳、交女友,他提到曾到其他醫院看診,卻被診斷為長爛痘子,治療多年都沒有改善,偏偏他又是從事需要久坐的文書工作,常痛到坐立難安的他,為保飯碗只能日日忍痛。

 

▼男子連大腿內側都長滿膿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曾涵琪表示,男子經檢查,確診為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而非嚴重型青春痘,她進一步解釋,化膿性大汗腺炎和青春痘都是屬毛囊問題,但兩者差在病因不同,青春痘是毛囊被「外來」細菌感染引起,化膿性大汗腺炎則是毛囊「自發性」反覆感染,而化膿性大汗腺炎主要好發於20至40歲青壯年人,若未經確診治療,病程會反覆發作且日益嚴重,不只皮膚表面會遍佈疤痕,皮下還有可能出現廣泛性的膿瘍或壞死組織。

 

▼男子多年來在內褲裡塞厚衛生紙掩蓋流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男子在服用抗生素、A酸都無改善下,便向健保專案申請施打免疫製劑,為期一周的治療,病況才終於獲得改善,不再一坐就濕,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醫院皮膚部醫師廖怡華曾表示,化膿性汗腺炎的致病原因不明,可能與遺傳或荷爾蒙有關,而抽菸與肥胖也是造成誘發疾病的高危險因子,另外,辛辣食物也會增加此症狀的發生機率,患者最好避免過度暴露於濕熱的環境中,調整生活飲食,避免辛辣重口味、高糖飲食及乳製品,才能讓病情得到妥善控制。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校花翹臀驚見「巨型肉球」狂流血!醫撐開看秒搖頭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