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式門牌配色挨批醜 新北民政局滅火喊卡

2019/03/30 14:5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原先預計,在明年2月前,要全面換發120萬面新式門牌,但成品一出來,卻引來民眾不同看法,還在網路上列出五大不同意的項目,但又擔新門牌都做下去了,會不會浪費錢,新北市民政局趕緊出面滅火,表示廠商願意協助吸收,而目前換門牌政策,也先行暫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主持人:「這是我們新式門牌換發。」

 

▼新北市原預計明年2月,將全面換發120萬面新式門牌。(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政府最近宣布,要全面煥發120萬面新式門牌,沒想到錢都花下去了,新門牌原本預計,要在明年2月底前全部換發,要將原先的白綠配,改成淺藍配橘色,但新門牌卻引來民眾看法不一,新北市民政局跟設計師,緊急出面說明。


設計師陳文順:「為什麼我會採用這個顏色,因為我認為,綠色代表環保健康,藍色代表開闊包容,所以我希望以藍綠色,這個中性色彩,來代表我們新北市幸福。」


新門牌的設計成品出來,似乎又有落差,新聞局長表示,當初評選委員特別說要以雙色作區別,但最後定調將會回到原始配色。

 

▼新門牌設計民眾看法不一,設計師親上火線說明。(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原先的紫色跟橘色),(民眾)反應辨識度不清楚,所以我們認為,既然辨識度有疑慮,就要請民政局去了解。」


錢都花下去了,民眾擔心會不會因此浪費錢,民政局長趕緊滅火。


新北市民政局局長柯慶忠:「整個金額是在,47萬9千120元,那這個部分,因為整體施作量很大,我們也很感謝,廠商這邊願意協助吸收。」


拿出新舊門牌比一比,網路上網友列出五大反對項目,因為新門牌,字體小、顏色淺、辨識不易,原先的單一色調改成鮮豔色,被認為配色怪,還有新門牌2樓以上,只會剩下號碼 有民眾認為,會看不見,還有不尊重專業,設計跟實體有差。

 

▼網友列出五大缺點反對新門牌。(圖/東森新聞)

 

民眾陳先生:「其實不用特別花這個錢啦,因為我覺得,原本門牌就滿清楚了。」


實際問民眾,正反意見都有,但最終新北市門牌,會以什麼面貌亮相,目前製作會先行暫緩,讓門牌的功能性,能夠更符合外界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