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下滑6度!周末這天轉濕涼 低溫僅15度

2019/03/29 07: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氣溫下滑6度!周末這天轉濕涼 低溫僅15度

氣溫再度下滑!受鋒面通過影響,相較於昨(28)日炎熱的好天氣,白天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今(29)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短暫陣雨,下午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轉為濕涼,而週日(31日)第二波鋒面南下,全台下溫再度驟降,最低溫將來到15、16度,請民眾多注意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花蓮、臺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雨區範圍主要偏向於北臺灣,降雨還不會太多,不過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雨勢轉趨明顯,提醒晚歸的朋友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由於東北季風稍增強,漸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但冷空氣弱,北臺灣將有稍微轉涼的感覺,白天高溫約24、25度,而中南部及東半部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7至30度,今晚至明(30)日晨降雨明顯,之後鋒面雲系向南移動,且結構變為鬆散,因此除了東北部地區,其他平地的降雨則較為零星、短暫。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周日另一波雲系東移南下,預期下半天也會有明顯降雨,隨後東北風增強,溫度下滑,下周日、一要留意溫度稍降,北台灣低溫預期會降到15-16度,比今天的低溫降了4、5度,下周一水氣稍微減少,下周二開始回溫,但清明連假可能又有一波鋒面靠近,至於強度和滯留時間仍然有變動空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天冷心臟疾病增兩成 老人應喝溫水助保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