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費軟體「一鍵驗機」 原廠拼裝準確率達8成

2019/03/25 19:58 字級:
讀稿

一般人拿到拼裝機,從外觀根本無從辨識,手機達人就說網路上有個免費軟體,能夠直接檢測手機的資訊,如果曾更換維修過,裝了非原廠零件,通通都會秀出來,準確率高達8成;另外也能自行比對機身跟外盒的序號,必須完全一樣才行,如果有些店家提供福利品保固3個月,但原廠已經不保固,這樣的風險也很高。

 

 YT廣告

 記者張承芸:「就是看準iPhone單價高,無議價空間,有些不肖業者會換成非原廠劣質的零件,再當成福利品來賣,獲取暴利。」

 

網路輸入iPhone福利品,一堆手機都在賣,但價錢可是差很大,要怎麼辨識真品跟拼裝機,請手機達人來教你。

 

手機達人黃杰:「從這個程式去判讀手機的訊息,可以了解到這支手機,是否曾經有修過,它是不是原廠機,是不是有其他的問題,大概準確度8、9成。」

 

▼手機達人黃杰推薦免費軟體,能夠直接檢測手機的資訊。(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我們從網路下載這個免費軟體,直接連結手機試試看,它跑出我手機所有的資訊,我們按下一鍵驗機的功能,跑出來都顯示是原裝正版機,而且顯示所有功能都是正常。」

 

▼按下一鍵驗機的功能,準確率高達8成。(圖/東森新聞)     

 

手機達人推薦這款免費軟體,一鍵驗機功能,包括主機板螢幕電池等,如果是原廠手機,就會跑出正常字樣,如果曾維修更換過,非原廠零件,就會出現異常,準確率高達8成。

 

手機達人黃杰:「你發現你手機的序號,跟原廠給你盒子的序號,不相符的時候,這支手機可能就大有問題了。」

 

手機跟外盒都會標註,機型、序號跟辨識碼,這3組號碼必須完全一樣,也能直接上蘋果官網輸入手機序號,原廠保固跟期限,全都一目了然,但很多業者都會先註明,福利品原廠不保固,由店家保固3個月,小心這有陷阱。

 

▼手機的機型、序號跟辨識碼,這3組號碼必須完全一樣。(圖/東森新聞)     

 

手機達人 黃杰:「如果原廠已經取消保固,只剩下銷售店家的保固,這支手機故障的風險性就會比較高,因為iPhone的零件,成本太貴了,他賣這支手機給你,沒有那個利潤去負擔,你的維修成本。」

 

蘋果零件,動輒上千至萬元不等,有原廠保固的福利品,價錢就不可能太低,如果跟原價差了5千元以上的,風險就很高,不想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拼裝機,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還錢...前女友哥哥幫討債 大亂鬥1人腹部遭刺穿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