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志賺45萬!賊寫日記自我激勵:再累也要上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03/22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立志賺45萬!賊寫日記自我激勵:再累也要上

「上班必須上,再累也要上,加油!」這段滿滿正能量的信心喊話,竟然是出現在一本「小偷日記」中。中國大陸警方日前逮捕一名竊賊,並在其住處找到一本日記,上頭不但清楚記錄每次得手的財物,還寫著一段段自我激勵的字句,該名竊賊甚至期許自己,在2020年前,能靠著變賣贓物賺到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該舉動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都笑虧,「賊都這麼勵志了,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9日凌晨,貴陽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小偷用其掛在住家窗邊的鑰匙開門,偷走一支智慧型手機和錢包,財物損失約2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千元),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循線找到24歲周姓男子,並將他逮捕,據了解,周男小時候因父母離異和祖母生活,10幾歲就開始偷東西,有多次入屋盜竊前科,不過,警方前往周男住處搜索時,卻沒看到贓物,反而找到一本讓人哭笑不得的「小偷日記」。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官方微博

 

該本日記洋洋灑灑寫了10多頁,上頭清楚記錄周男從今年1月開始,一直到3月的盜竊「收入」,如現金、黃金、電腦、鐵等,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竟在日記中寫下滿滿自我「鼓勵」的話語,其中包含,「我知道現在你很累,有壓力,委屈、痛苦和煩惱。如果你頂不住,就送給自己一句話,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嗎」、「如果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話,這不是懦弱,不是妥協,而是意味著你看淡了很多事,看清了很多人,你越來越成熟了」、「上班必須上,再累也要上,加油」、「堅持、努力、奮鬥…」,看起來超振奮人心。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官方微博)

 

不只如此,周男還透露,自己有訂下目標,期許能在2020年前,將所有得手的贓物變賣,達成賺到至少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的目標,為此,他還特地上網購買技術性開鎖工具的教學資料,想「加強技能」,但現實生活中,他卻因沉迷網路賭博,不僅入不敷出,還欠了一屁股債,可見勵志的喊話效果有限,不過,他奇葩的舉動仍引起討論,許多網友分紛笑虧,「是個有理想的小偷」、「賊都這麼勵志了,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這樣的心思用在正道上,肯定會有所作為」、「也許他該改個目標,人生會更好」。

 

(封面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官方微博
 

 

【往下看更多】
笨賊闖轎車反遭鎖…崩潰碎念「出不去」!窘境全都錄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