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將訪廈門 台商熱烈歡迎拚經濟

2019/03/21 21:01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在三月底前往廈門訪問,並將拜會廈門台商協會,當地台商都表示熱烈歡迎,特別是開餐廳做生意的業者,經常使用台灣農產品,他們希望韓國瑜能打開銷售大門,多多引進台灣好品質的食材,讓道地台灣美食,能吸引更多人。

YT廣告


中午時分,才開門不到一小時的店面,已經坐滿用餐的客人。

 

▼小凱是台灣赴廈門創業的青年,賣台灣道地庶民小吃。(圖/東森新聞)

 

老闆小凱:「您好,這是雞腿飯套餐。」


負責經營這家店的是,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小凱。


老闆小凱:「台灣的這個東西的話,如果進得來的話,我們可以更方便、更便宜的去創造一些美食,給大家這樣子。」


賣的是台灣道地的庶民小吃,當然就要追求最地道的風味,小凱習慣用台灣的食材和原物料,讓餐點更具有台灣味,這一招果然吸引到消費者。

 

用餐民眾:「之前沒有吃過,感覺這個不會很膩。」

 

▼對於韓國瑜至廈門參訪,小凱表示歡迎。(圖/東森新聞)

 

用餐民眾:「之前有吃過,不過吃的不是很正宗,不是很好吃,(所以你覺得他的口感怎麼樣?)今天來這裡吃,口感對我來說還是不錯的。」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即將來廈門參訪,小凱則是抱持歡迎的心情。


老闆小凱:「台灣的農產品,也可以在內地發揚光大,然後讓我們,這邊做餐飲的從業人員,對原物料的攝取跟食材,可以更方便、更便宜。」


不過除了農產品外,要如何將高雄的貨賣得出去,也是韓國瑜此行的重點。


東森新聞記者鄭和明:「3月27號,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會來廈門拜會台商協會,雙方要針對自貿區域,貨如何賣得出去的議題,進行討論。」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希望高雄不只發展農漁產品,也要帶動工業產值。(圖/東森新聞)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莹:「高雄經濟的發展,不單只是要賣農漁產品,工業產值也要帶動起來,那工業產值帶動起來,有的外銷的產品,要到東南亞國協去,也可以透過廈門港的優勢,轉運到東南亞國協去,就避免一些關稅的問題。」


如果計畫能逐步進行,勢必可以將貨品以更便利的銷售到世界各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