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三溫暖!一周氣溫驟降 僅這2日熱如夏

2019/03/19 0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天氣三溫暖!一周氣溫驟降 僅這2日熱如夏

全台陽光露臉!今(19)日水氣減少,天氣逐漸放晴,但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北部及東半部氣溫也上看到25到27度,中南部甚至狂飆至30度,明後2天(20日、21日)也都相當炎熱,已經稍微有夏天的氣息,然而周五(22日)北部氣溫卻掉到16度,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週五氣溫驟降。(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有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溫度方面,北部最高溫27度,中南部則來到28到30度,但日夜溫差大,早晚仍需要多保暖,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明後2日氣溫將明顯回暖,各地高溫在27到30度之間,中南部地區甚至會飆破30度。

 

▼全台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然而週五有一波鋒面即將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的氣溫將明顯下降,最高溫只剩下20度,和前日相比,相差了10度之多,而台灣其他地區也會下降3到6度左右,而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周六(23日)受東北季風強烈影響,加上水氣偏多,全台將結凍,轉為濕冷的天氣。

 

▼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中南部位在下風處,污染持續累積,並受光化反應作用,易生成臭氧使濃度偏高,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冷心臟疾病增兩成 老人應喝溫水助保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