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網紅育兒 男童一摔就骨折…1歲半還不會走

2019/03/18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營養要均衡!新竹一名男童1歲半仍不會走路,甚至還有O型腿,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罹患「佝僂症」,一問之下才知道媽媽「照書養小孩」,看網路紅人出的育兒書照做,使孩子缺乏蛋白質與維生素D。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童罹患佝僂症,手腕出現異狀。(圖/東森新聞)

 

為人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一名媽媽購買了網紅撰寫的育兒飲食書籍,幾乎是「照書養」,只讓寶寶喝母乳、吃蔬菜泥與米飯泥,1歲前都這樣餵,甚至避免喝牛奶、吃肉類,想不到寶寶在10個月大學走路時跌倒,竟因此骨折。且石膏拆除之後,寶寶直到1歲半都還不會走路,還比其他同齡孩童矮小,讓媽媽擔心不已,只好帶著寶寶看醫師。

 

▼這位媽媽只給孩子喝母乳、吃蔬菜泥與米飯泥。(圖/東森新聞)

 

醫師檢查,發現男童不但一度無法站立,還有O型腿,且一照X光,還發現男童前臂又寬又大,手腕也出現異常狀況,生長板竟然出現了毛刷樣,原來是因為缺乏蛋白質與維生素D,得了兒童營養不良合併維他命D缺乏佝僂症。所幸這名男童在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下改善飲食,開始補充維他命D,不只身高體重增加不少,手腕生長板也恢復正常,並學會了走路。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猜測是哪本網紅出的書籍,直說參考就好。

 

▼男童在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下改善飲食,已好轉許多。(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Pixabay)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林自華表示,兒科醫學會建議,小孩從4個月到6個月開始可以先吃穀類副食品,滿6個月再吃動物性蛋白質,像是魚類與肉類。若較保守的家長一直讓孩子吃五穀根莖類或維生素D含量較少植物類,就會有罹患佝僂症的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嬰兒枕藏致命危機!醫師暴怒:標準殺嬰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