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齡爸當心!越晚生育 孩患思覺失調機率增

2019/03/16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齡爸當心!越晚生育 孩患思覺失調機率增

步入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父母晚生育。台大和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研究發現,爸爸的生育年齡愈大,小孩罹患早發性思覺失調的機率越高,而且每晚10年生育,小孩成為早發型患者的風險也會增加3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最新研究發現,爸爸的生育年齡愈大,小孩罹患早發性思覺失調的機率也越高。(圖/東森新聞)

 

媽媽產檢,聽著醫生講解胎兒的發育狀況,雀躍的心情難以言喻,但是現代人普遍晚婚晚生育,除了高齡產婦可能影響胎兒健康之外,最新研究發現,高齡爸爸也可能對孩子造成健康上的影響。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爸爸生你的年紀,是比較大的時候才生你的話,早發型的思覺失調症,這個小孩可能比較早的年紀就會發作。」

 

▼爸爸生育年齡每延後10歲,小孩成為早發型患者的風險也會增加3成。(圖/東森新聞)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台灣女性生育年齡從1991年的27.2歲,逐年攀升到2017年的32歲,而男性生育年齡則是從2008年33.2歲,逐年增加到34.5歲,台大跟中國醫藥大學團隊,針對3000名思覺失調症患者研究發現,18歲以前發病的早發型患者,其父親生育時年齡較高,爸爸生育年齡每延後10歲,小孩成為早發型患者的風險也會增加3成。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年紀越大,精子裡面的基因在不停複製之後,他可能比較容易出錯誤,這些錯誤就可能導致疾病發生率的增加。」

 

思覺失調症形成的原因複雜,遺傳因素佔50%,另一半則是環境因素所造成,如果能減少不利的環境因子,即便帶有基因還是有可能不會發病。

 

▼專家提醒,在適當的年齡婚育,是有健康寶寶的關鍵。(圖/pixabay)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看歐洲所謂的獎勵措施,或者社會福利,包括在工作上面的照顧,讓父母親可以安心的生小孩。」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也提醒,台灣步入老齡化社會,高齡產婦、高齡爸爸也愈來愈多,年輕男女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達成平衡,在適當的年齡婚育,是健康寶寶的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婦腳底一刮就比讚 醫驚見桌球大腦瘤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